国足3月再集结战世界杯8强队 多数队员无假期

2015-01-23 08:37 来源:新浪体育

  国足3月份再集结

  国足3月份再集结

  结束了亚洲杯的征程之后,国家队也将立刻在1月23日启程返回国内。从集训到比赛,已经在国家队战斗了40多天的国脚们也将返回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中超和亚冠比赛。

  为了备战亚洲杯,国家队在12月7日就开始集中,期间仅仅在出发之前放假三天。这一次中国队在澳大利亚期间,除了在悉尼有过半天的假期之外,球队每天都会安排训练。小组赛结束之后,全队的惟一的放松就是前往布里斯班动物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观光,和袋鼠、考拉留个影,权当是来了一次澳大利亚。

  八强战被淘汰之后,国家队将在23日下午从布里斯班飞往悉尼,然后乘坐晚上9点的国航航班返回北京。到达北京之后,国脚们也将就地解散。多数队员们没有假期,他们只能回到家中与家人短暂相聚,随后就要回到俱乐部备战开始的亚冠和中超。像鲁能[微博]队的球员只能回家停留一个晚上,就要立刻前往巴西与球队会合。于是,像王大雷[微博]就只能有一个晚上的时间陪伴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真想好好看一看,陪一陪,但还是得服从俱乐部的规定,以后再慢慢弥补吧。”王大雷这样说到。

  相比之下,恒大[微博]队球员的待遇则让其他国脚非常羡慕。目前恒大队正在西班牙集中,但主教练里皮和执行教练卡纳瓦罗也没有要求球员们前往西班牙,这些球员可以有5天的假期,他们将在30日返回广州,等待恒大队从欧洲归来。

  中国队的教练组也将得到一个比较充裕的假期,主教练佩兰也会好好陪一陪自己的家人。国家队下一次集中将在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对手是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哥斯达黎加队,地点初定在深圳进行。(记者 袁野 于静)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