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执教恒大回顾:1018天128战 率队勇夺五冠军

2015-02-26 18:36 来源:搜狐体育

  银狐里皮辞去了广州恒大队的主帅,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里皮担任恒大主帅以来,共执教球队1018天,率队征战128场比赛,其中获得了85场比赛的胜利,夺取了5座冠军奖杯。里皮在中超所取得的成就,无疑是空前的。即便我们将里皮称之为中超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主帅,亦是当之无愧!

  2012年5月17日,恒大正式宣布里皮担任球队主帅,这对于中超来说,也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里皮上任之前,中超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牌的教练。里皮赴中超执教前,便已经率意大利夺取了世界杯,率尤文图斯夺取了意甲和丰田杯的冠军。这样的一位世界级名帅踏足中超,对我们的联赛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提高。

  5月20日,恒大主场同中能的中超联赛里,里皮迎来了执教恒大的首秀。这场比赛里,恒大的表现不温不火,以1-0胜出,里皮也取得了一个平稳的开始。这一年里,恒大尽管在联赛里遭到舜天的严峻挑战,但里皮仍然率恒大称霸中国足坛,夺取了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王。亚冠赛场上,恒大则在1/4决赛里不敌伊蒂哈德遭到淘汰。里皮在半路接手的情况下,率恒大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他的成功。

  2013赛季,里皮率领的恒大展现出了王者的霸气!球队在中超以绝对优势,提前三轮压倒鲁能问鼎联赛冠军,实现了中超三连冠的霸业。亚冠联赛里,恒大则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同首尔FC的两回合里,双方打成3-3平,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亦是中超球队首度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年底的世俱杯上,恒大相继同拜仁和米内罗竞技交手,并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这一年里,穆里奇、孔卡和埃尔克森的三叉戟所向披靡,这也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前场组合!

  2014赛季,随着恒大的核心孔卡合同到期离队,穆里奇赛季中期又出走。恒大昔日的南美三叉戟土崩瓦解!这一年里,恒大引进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这两位意大利新援,但他们的表现却难尽人意。最终恒大联赛里末轮方涉险夺冠,亚冠则在八强遭到西悉尼流浪者淘汰,足协杯也止步于16强。尽管恒大依然实现了中超的四连冠,但球队的优势却已经变得微乎其微。

  随着卡纳瓦罗担任恒大执行教练,这也令里皮正式退居二线。直到今天,恒大宣布不再担任恒大的主教练,这位中超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主帅卸任,也让人唏嘘不已。里皮的离开,也代表着恒大的一个时代结束。(Ariel)

责编:任治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