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复出锁定!两周内回归 韦少雷霆还需忍耐

2015-03-13 08:36 来源:体坛周报

  几乎雷霆每一个主场比赛,杜兰特都会穿着西装到场观战,表达自己就算因伤不能上场,也跟队友们荣辱与共的态度。赢球还好说,一旦雷霆输掉了比赛,杜兰特可能是所有人中最着急的一个了。不过,雷霆和杜兰特都不能着急,因为要想以“完全体”亮相,要想等到杜兰特归来,雷霆还得再等一到两周的时间。

  当地时间3月11日,雷霆在主场以108比120输给了快艇,这是他们最近三场中输掉的第二场比赛。更让雷霆球迷感到焦急的是,原本被他们甩在身后的鹈鹕,悄然间追了上来。就在雷霆输给快艇的前一天,鹈鹕赢下篮网,两队这一胜一负,名次也一上一下,鹈鹕就此反超了雷霆半个胜场,将对手挤出了西部前八的位置。

  其实看看雷霆最近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过去的17场比赛,雷霆赢了12场,不仅胜率回到五成以上,已重新夺回季后赛门票。可大部分赢球的比赛,雷霆是杜兰特因伤休战之前打下的。最近10场杜兰特缺阵的比赛,雷霆6胜4负。虽然韦少连续打出“三双神迹”,但毕竟双拳难敌众手,与快艇一战,韦少就显得颇为力不从心。

  可是杜兰特现在并没办法马上复出“救火”,据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介绍,杜兰特目前的恢复还在进行中,他复出的日期,锁定在“一两周内”。

  “(恢复)正在进行当中,”与快艇比赛的当天,布鲁克斯教练如此描述杜兰特的近况,“我们今天对他进行了评估,我们期待他在一周内就复出,但也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

  去年10月,杜兰特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俗称琼斯骨折)。当时,杜兰特接受了手术修复,在受伤跖骨相邻的骨头拧了螺丝帮助固定和恢复。但今年2月22日,正是因为这颗螺丝,让杜兰特的右脚出现了酸痛的情况,他才不得不接受一次小手术,来缓解右脚的状况。

  据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介绍,杜兰特通过这次小手术更换了一颗螺丝,而他去年骨折的部位,愈合得“非常不错”。过去的一周时间,杜少就已经开始恢复有球训练,而且强度很大。包括全场的跑动、跳跃、空切以及投篮等项目的练习等。

  到目前为止,因为伤病杜兰特已经缺席了37场比赛。除了右脚的骨折和因此引发的各种症状外,他还遭遇过右脚踝和左脚大脚趾的扭伤。而在杜兰特职业生涯此前的7个赛季里,他加起来也只休战过16场。

  “我现在注意的焦点问题,就放在驱除伤痛上,等到我做好准备,等到我百分百准备好的时候,我就会回到球场上,”杜兰特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强迫自己,或者尝试带着伤痛打球。我要做的,是在这场小小的斗争当中征服对手。我现在努力的方向正确,而我也在力量房中竭尽自己所能地训练。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这么做,就是为了重回球场做好准备。”

  所以韦少和雷霆别着急,最多再等两周,杜兰特就回来了。(记者 戴高乐)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