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与9豪门争杜兰特 休城打造四巨头组合?

2015-07-30 09:22 来源:腾讯体育

火箭与9豪门争杜兰特 休城打造四巨头组合?

面对杜兰特,明年定有一场血雨腥风!

  杜韦二少十大连线 杜兰特战斧轰炸韦少平筐虐篮加载中..

  腾讯体育7月30日讯 据美国《体育新闻》报道,尽管距离2016年自由市场开放还有近1年的时间,但联盟中至少有10支球队已经在筹划追逐杜兰特,包括火箭、勇士、湖人、尼克斯等球队。从NBA经理们透露出的消息来看,雷霆和奇才得到杜兰特的希望最大,勇士和火箭则有可能成为黑马,而其他球队机会不大。

  想必雷霆球迷不会忘记,火箭已经从他们那里夺走了一个明星球员哈登,如果再失去杜兰特,那这个结果将是无法接受的。但问题是,火箭正虎视眈眈,他们想让哈登和杜兰特在休斯敦重聚,组建冠军阵容。

  今年夏天,火箭通过交易换来了劳森。如果劳森表现出色,并且适合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那火箭将会把他最后一年价值1321万美元的非保障合同变成保障合同。同时,霍华德的健康问题,也关系到火箭能否追到杜兰特。如果霍华德表现挣扎,他选择不跳出2016-17赛季的合同,那火箭就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为杜兰特提供顶薪合同。

  最为理想的状况是,劳森打出明星控卫的水准,继续留在休斯敦。而莫雷通过运作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在留住霍华德的同时,还能够签来杜兰特。这样一来,火箭的阵容将是劳森、哈登、杜兰特和霍华德,大前锋位置配一个实力平均的球员即可。

  四巨头组合看起来确实美好,只是火箭想要得到杜兰特的难度非常之大,因为他们将面临惨烈的竞争。首先当然是雷霆,俄城球队为续约杜兰特已经豁了出去,他们今年夏天高薪续约坎特。这样一来,雷霆为杜兰特配备了年轻而富有竞争力的阵容,除了他跟韦少的王牌组合,坎特、亚当斯和麦加里都不满23岁,伊巴卡也只有25岁。而且,雷霆可以提供比其他球队更大的合同,可达到5年1.7亿或4年1.3亿美元。

  “在争夺杜兰特方面,雷霆依然占据着主动权。”某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如果雷霆保持健康,下赛季打出正常表现,那杜兰特很难会选择离开,他能够在这里获得一切。”

  如果选择离开雷霆,杜兰特最有可能的下家也不是火箭,而是奇才。奇才是杜兰特的家乡球队,阵中有沃尔和比尔这对前途无量的年轻后场组合。更为关键的是,奇才在东部,杜兰特无需再面临西部的激烈竞争。

  “杜兰特会考虑东游,而奇才是最适合他的球队。如果杜兰特加盟,那奇才将是东部冠军的大热门。”联盟的一位经理说道。

  此外,卫冕冠军勇士也是杜兰特可能的下家之一。勇士在自由市场一向十分积极,他们可以为杜兰特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而且,勇士主帅科尔在球员当中非常受欢迎。“在杜兰特的争夺战中,不要忽视勇士队。”某西部球队的经理说道,“很多球员都想为勇士打球,这里能够帮助杜兰特赢得总冠军。”

  除了以上四队,其他球队获得杜兰特的希望并不大,包括湖人在内。湖人希望能够签下杜兰特,让他成为科比退役后球队的旗手。但湖人现有阵容太年轻,很难在短时间里成为争冠球队。杜兰特或许会和湖人对话,但他不太可能真正考虑加盟紫金军团。(肖恩)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