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汉一人同时演奏九种“乐器”

2015-02-27 07:31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河南老汉一人同时演奏九种“乐器”

  2015年2月26日,河南洛阳一位老汉同时演奏九种“乐器”。67岁的路飞行老人用废旧物品改造成了脚踏琴,另外一只脚还能操作锣和梆子,演出时,手脚并用,加上自己的演唱,不用别人帮忙,将多人协同完成的乐队演出简化成了一个人来完成,每一次的出场,都能引来无数市民的啧啧称赞。图片来源:石子强/CFP   

  路飞行退休前是中学的语文教师,年轻时就喜欢音乐,“笛子、板胡、二胡、电子琴,都会,就是有的不太精。”退休后他每天拿着板胡到青年宫广场玩,大家一起演奏,可是有时吹笛子的老王没来,有时弹电子琴的老张有事,缺一件乐器他就感觉玩的就不尽兴。 要是一个人能同时演奏多种乐器该多好!有了这种想法,他就开始琢磨怎样把多种乐器组合到一起,一个人利用口、手、胳膊和双脚同时演奏,成立一个“一个人的乐队”。

  说干就干。他将小提琴,板胡和二胡固定在一个排面上,做成了中西合璧的新玩意,电子琴是用手弹的,他经过改装后用脚演奏,另一边还能通过杠杆带动乐器嚓发出声音,脚踏梆子器和锣都是用脚来带动。看到流行歌手头上戴着麦克风又唱又跳的,他又制作了麦克风。“戴在头上感觉真美。”路飞行说。

  诸多的零件搬运成了大问题,老路把音响固定在老式自行车上,给自行车固定了几块木板代替后撑,电子琴的支架比较大,他专门焊接了个小板车,挂在自行车后边,形成了小拖挂车,破破烂烂的一堆东西,走在街上迎来的是异样的眼光,可在老路心里,这些人也许不相信优美音乐就是出自这堆大部分捡来的废品制作成的“乐器”所发出。

  “老年人喜欢戏曲,青年人喜欢流行歌曲,我啥都得会。”路飞行说,他演唱的《春天里》、《热情的沙漠》特别受年轻人欢迎。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