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融媒全国两会直播间和北京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2015-03-02 19:2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大象融媒2015全国两会报道北京演播室

大象融媒2015全国两会报道北京演播室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新闻中央厨房,让你零距离‘阅’会。”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大象融媒2015全国两会报道直播间与北京指挥中心正式成立。 

  谷歌眼镜、6D相机、4G直播、双微联播……下午,在大象融媒2015全国两会报道北京指挥中心内,飞象队员们正在运用这些最新的传播技术和手段为生产两会好新闻忙碌着。 

  今年是大象融媒首次以融媒体形态亮相全国两会,集团旗下各媒体组成了铿锵有力的产品矩阵,包括报纸、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五种传播平台,构建全时空立体传播网,通力合作,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报道两会,做到全媒体全日制梯次传播,积极探索新媒体与融媒体在重大时政报道方面的创新模式。 

  北京指挥中心则是大象融媒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核心运转机构。在这里,通过新闻生产的流程再造和路径融合,飞象队员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展现河南代表委员风采,及时传递“两会”好声音。 

  河南大象融媒集团总编辑、全国两会报道北京指挥中心负责人徐秀丽介绍,新闻指挥中心起到了新闻的“中央厨房”作用,是两会报道的指挥中枢,将指挥着飞象队员将两会新闻更快、更好、更多地传递给受众,实现“零时差”。 

  “这是一个全天候的新闻编辑部,我们通过统一的指挥中心,能够做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传播。”她说,在网络优先的理念下,通过这个多元生成系统,可以实现新闻的全日制梯次传播,让读者和观众实现零距离阅读两会。 

  除了理念至上的新闻指挥中心,今年大象融媒还在河南大厦搭建了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30余名飞象队员将邀请代表委员做客《两会好声音》、《两会会客厅》等视频访谈栏目,直通两会新闻现场。 

  3月2日下午,大象融媒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迎来首秀,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丰强做客《两会会客厅》,就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及建立南水北调博物馆等话题,接受了飞象队员的采访。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