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融媒精心布展"一带一路" 代表委员点赞"河南力量"

2015-03-03 16:40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一带一路河南力量”融媒体影像展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南乐天/文 段晋哲/图)用影像呈现“一带一路河南力量”,用图片讲述“行进河南精彩故事”,3月3日下午,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河南省政府驻京办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河南力量”融媒体影像展在河南代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启动。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高保群;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全国人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全国人大代表、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仁海、河南大象融媒集团董事长、河南电视台副台长石晓兵等出席启动仪式。

  大象融媒精心布展“一带一路”展示河南力量

  3月3日14时许,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驻地北京河南大厦的一楼大厅异常热闹,许多平时难得一见的“明星代表”们同时出现,引得各媒体的记者兴奋而至,“这么多大佬来,要发生什么大事儿?”

  大佬们为大象而来。在大厅中央8米高的水幕墙上,高科技光影技术交替打出“一带一路、河南力量”的主题文字揭示了答案——14时15分,河南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河南省政府驻京办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河南力量”融媒体影像展启动仪式在河南代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启动。

  “我们河南在‘一带一路’中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通过这样一个影展,我们想让代表委员们和广大读者网友们知道一带一路的河南力量。”大象融媒集团总编辑、河南大象融媒全国两会报道中心负责人徐秀丽说起举办此次摄影展的初衷。

  此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也被此深深吸引,并连连点赞,并询问图片出处。

  据悉,所有图片全部是由大象融媒飞象队成员在平时采访中捕捉到的。现场共展出图片158张,涉及的内容除了“一带一路”之外,还有航空港区、南水北调等。

  朱夏炎:小小镜头记录 图片再现伟大的工程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宏大战略构想,概念一经提出,应者云集。

  郑州、洛阳成功列入国家丝绸之路规划的重要节点城市,河南迎来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战略机遇和宝贵的时间窗口。

  “这项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个摄影展在两会期间向社会展示河南形象,展示河南的风采。”在启动仪式现场,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发表致辞,对此次展览给予肯定。

  朱夏炎说,本次图片展重点介绍了两大部分的内容,一个是世界瞩目的南水北调工程,它是河南的骄傲、代表了河南的力量和河南人默默无闻的形象,而另外一个就是“一带一路”。

  “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起飞的焦点和亮点就是‘一带一路’。”朱夏炎说,“河南郑州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小小的镜头和图片记录、再现了这两个伟大的工程,也体现了河南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建设‘四个河南’当中的伟大行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贯穿全国两会始终,直至3月17日。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