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遇上“两会”: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的一天

2015-03-05 23:09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遍地的红色爆竹碎屑,留不住记者们匆匆的脚步

  遍地的红色爆竹碎屑,留不住记者们匆匆的脚步。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李婷/文 段晋哲/图)3月5日,正月十五,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的日子。元宵节与人代会开幕,两个时间 “撞”到了一起,这在60年来还是第一回。

  元宵佳节,正值一家人幸福团聚的时刻,而在北京河南大厦,统一身着“清新绿”的大象融媒飞象队的记者们,穿梭于会场的各个角落,传递着两会“好声音”。 

  “忙,确实是忙,从两会召开前夕一直忙到现在。”早上8点,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高冬丽口中先蹦出的便是这个字。她愣是没想起3月5日是元宵节,所有时间都被约人、采访、写稿占走了。

  在位于4楼的大象融媒全国两会直播间,一直“蹲守”代表的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骆琼又将早已备好的泡面拿出来,“中午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吃泡面是最快的午餐,这样就能挤出多一些的时间写稿。”

  上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到,“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随后,热烈的掌声在大会堂响起。而在会场外,网友们的评论几分钟后就已铺天盖地了。

  “这句鲜活的网络语言,你咋看?”大象融媒河南经济广播记者成书丽手持采访机,拦代表谈心声。

  晚上8时许,刚将剪辑后的片子传给后方编辑的民生大参考出镜记者朱伟斌打开微信视频聊天,与一岁的儿子在线对话,“成成,太棒了,学会走路了,等回家后给爸爸瞧瞧。”忙碌完一天的工作,朱伟斌享受着和家人短暂的团聚时刻。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