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宵节后郑州铁路公路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6年02月22日17: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站台上“人满为患”

春运期间郑州火车站站台上“人满为患”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火车站和各大汽车站获悉,元宵节过后,郑州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悉,郑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元宵节前郑州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数量在12万人次之间,预计正月十七十八会有一个节后的相对的高峰,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务工流和商务流为主。

  随后,记者来到,记者来到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发现,售票窗口、候车区旅客都不是很多,行色匆匆的旅客中还是以学生和务工人员居多。据站内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节过后都会有两波客运高峰出现,一次在初七至初九前后,一次在元宵节过后。

  “从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后,中心站日发送旅客量一直比较平稳,未出现特别集中的客流。元宵节过后,会有高校学生开始返校,但由于各大高校错开了开学时间,返校学生流维持的时间比往年拉长,预计会持续到春运结束,不会形成大的客流高峰。”该工作人员说。

文章关键词:元宵节;返程高峰;春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年的结束,更是年的高潮,是欢庆着一路走来,走向更盛大的狂欢。

  • 元宵节来到 汤圆成市场“主角”

    元宵节来到,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习俗。在我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汤圆成了热销产品。

  • 元宵节吃什么?盘点传统的美食习俗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的传统美食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汤圆,那么,元宵节还有哪些美食习俗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元宵节的传统美食习俗。

  • 元宵节看圆月

  • 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保会议要求禁放孔明灯

    2月19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部署中心城区孔明灯禁售禁放工作。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和川汇区政府,东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郑州金水区举办元宵节文化活动 锣鼓喧天闹元宵

    2月22日上午,金水区文化公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龙、舞狮、腰鼓、划旱船等民间艺术在这里上演,元宵节猜灯谜引得路人竞相参与。

  • 元宵佳节猜灯谜 开封府包大人送“金牌”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开封府景区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仍然延续。

  • 元宵节走近 灯笼渐走俏

    2月17日上午,一名市民为孩子挑选花灯。

  • 元宵节 这里最热闹

    元宵节是过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讲究的就是一个闹字!华灯初上,或全家一起,或青年男女,三五成群走出家门,逛公园、看花灯、猜灯谜,都是老传统了!在咱郑州,今年元宵节最热闹的要数郑州方特了!正月十三到十五,郑州方特梦幻王国专门开设了元宵夜场,丰富多彩的演艺和活动、流光溢彩的特色装饰、优惠的门票,在元宵夜场第一天就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来园畅游!

  • 猴年元宵盛世狂欢 尽在开封清明上河园

    正月十五、十六,清明上河园门票大优惠,陪您一起欢欢乐乐闹元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