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头号毒枭越狱密道曝光 里面藏氧气瓶和摩托车

2015-07-13 16:05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图为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网页截图)

  图为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晚,素有全球“头号毒枭”之称的华金·古斯曼(Joaquin Guzman)洗澡时从墨西哥安全级别最高的监狱中逃脱,警方随后调查发现,古斯曼的沐浴区有一处通往监狱外建筑的暗道。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称,古斯曼11日晚洗澡之后便不见踪影,搜索行动随即展开,监狱附近的一处机场也暂时停飞。目前,当局准备对18名监狱守卫人员进行问责。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会专员鲁比多(Monte Alejandro Rubido)表示,古斯曼的沐浴区有一处10米深、带有楼梯的地下暗道,暗道高1.7米、宽0.8米、延伸超过1.5公里;暗道内不仅有通风口、电灯和紧急氧气瓶,甚至还有一辆摩托车。  

  据悉,现年57岁的古斯曼是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最高头目,不仅涉足毒品贸易,还涉嫌众多致命涉毒暴力案件。古斯曼曾于2001年在监狱守卫的帮助下躲在洗衣车中越狱。

  另据墨西哥《至上报》7月12日报道指出,美国警方已积极回应,表示配合墨西哥警方追捕古斯曼,同时,拉丁美洲多个国家——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获悉古斯曼越狱后,发布了警戒指令。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