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500多亩玉米被人故意毁坏 公安机关已介入

2015-07-30 20:0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毁掉玉米的农药袋散落在地头。

毁掉玉米的农药袋散落在地头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对于农民来说,庄稼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然而,在荥阳市广武镇寨峪村,有村民反映说,他们这里有500多亩玉米被毁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现场:500多亩玉米被毁

  “这玉米都种一个多月了,一下子全给耙了。你说可惜不可惜?”一名寨峪村的村民指着黄河滩内的大片土地说。土地上刚刚被耙过的痕迹十分明显,只有在少部分地方还残留着一尺多高的玉米苗。寨峪村一组组长赵保秤说,这被耙过的玉米地都是一组的,大概有300多亩。“28号中午,我在附近浇地的时候,有村民过来跟我说,有人在耙玉米地。我过来一看,有四辆秸杆粉碎机在毁玉米。我过来阻止,拦住这辆了,那辆继续施工,根本挡不住。”

  在附近另一片玉米地里,地边扔着两个农药盒子,外面扔着已经用完的农药袋子。袋子上写着草甘膦铵盐。村民们说,这种农药打到玉米上,玉米就活不成了。一袋农药大概可喷洒一亩地,两箱就是两百袋,也就是说,这里有200亩左右的玉米被喷洒了这种农药,无法成活。

  “你看看,这玉米叶子都发黄了。再过一个星期就完全枯死了。”寨峪村2组一名村民说。

  调查:疑与土地纠纷有关

  寨峪村的村支书陈春景说,这些土地都是黄河滩的滩地。两年前,村里把这些滩地分给了1、2、3组。其中,1组的滩地没有继续细分到户,2组的土地细分到各家各户。后来,有人来承包土地,给村民签订合同,承包土地。村里有村民同意,有村民不同意。现在双方还对土地使用权有争议,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之中。

  陈春景说,但是,这次被的毁玉米地,都是没有同意的村民的。

  警方:案件不好定性

  30日下午,在荥阳市公安局广武分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不好定性。

  “1组的地没有分,与人家签订的有合同。2组的地分给村民个人了,只要村民不签字,土地就是村民的,这一块比较容易定性。但是,给玉米打农药毁青一事,村民以前没发现,没有报案,今天才说的。我们也是今天刚知道,已经派民警去现场调查了。”这名负责人说,整体来说,案件比较复杂,“把握不准,我们会深入调查,然后报市局法制室,让市局来决定是否构成刑事案件。”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