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女兵征集进入体检阶段 家长现场参观监督

2015-08-27 14:5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排队等待体检  

排队等待体检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8月27日上午,河南省女兵征集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工作全面展开,记者在河南省直女兵体检站看到,有不少家长代表直接进入了体检现场,参观监督体检情况。据河南省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邀请家长进行现场参观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体检的透明度,打消家长的一些顾虑,保证女兵征集工作公平公正。

  据了解,这次女兵体检,送检对象要通过综合素质考评和上站体检两个环节,体检分为五官、内科、体型、心理4个部分、10个大项、几十个小项的全面检查。而综合素质考评则主要包括文化考评、面试和体能测试三项,每项100分,共计300分。

  省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2015年女兵征集工作,全省共有一万多人报名,合格的有8千多人,而最终能进入部队的人数只有几百人。

  今年的女兵征集工作,应征女青年学历较高,大学生占90%以上。本次体检考评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结束,工作人员强调,身体检查合格并不意味着一定被录取,下一步将按照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的评分标准,利用河南省军区女兵综合考评系统对合格人员的总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结果也将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