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妈4万养老钱被蚂蚁吃光 仅剩金属线

2016-01-14 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福建大妈4万养老钱被蚂蚁吃光 仅剩金属线

  1月13日消息,近日,福建南平夏道镇饶阿婆压箱底的4万余元现金及两张银行存折突然不见了,以为被盗的她连忙向夏道派出所报案。后经民警调查发现,“盗”走阿婆财物的竟是蚂蚁。

  经警方了解,饶阿婆家中“失窃”的并非4千元,而是4万元,因为怕家人责怪,饶阿婆这才虚报了现金数目。饶阿婆还说,这4万元钱以及存折是这几年子女给她的养老钱,因为有富余就存下来的。

  平时她都会用塑料袋将钱和存折包裹好几层,然后放在二楼阁楼的一个废旧木箱子里,而这个箱子饶阿婆每年都会打开整理一两次。2015年年初,饶阿婆打开箱子时钱和存折都还在,可是今天她打开一看,箱子里却多了一个蚂蚁窝,而钱和存折都不见了。

  原来,因饶阿婆疏于管理这个箱子,导致箱子内爬进了蚂蚁并筑了巢穴,而饶阿婆装钱和存折的塑料就在这个蚂蚁窝中。受蚂蚁常年侵蚀,这个塑料袋早已残缺不堪,袋子里的现金被蚂蚁咬的只剩防伪金线,存折也仅剩下一点点残渣,而如今“凶手”蚂蚁早已“蚁去穴空”。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