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2016大学生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选拔决赛启动

2016年06月12日17:48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慈善总会2016“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6月12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郑州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郑州慈善总会2016‘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启动仪式”举行。

  郑州华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张淑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周培功;郑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段玉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仪式。入选决赛的120名大学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周培功副秘书长首先致辞,向入围优秀大学生表示祝贺,并送上鼓励;段玉田主任讲话,表达对活动的支持和对学子的希望。

  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为时四个小时的护理员选拔大赛决赛。参加决赛的120名选手是来自我省近30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他们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脱颖而出。此次决赛依然沿用往届大赛形式,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有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时间,然后由评委提问,最终选拔出9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与往届1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前往10家养老机构于今年暑期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每人将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为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同时,也为贫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而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持续开展四年之久,从第一年的学子报名、直接筛选,到现在必须经过层层大赛选拔优秀学子,大赛形式以及学子筛选条件都在不断完善,每一次的改变都体现着慈善精神。主办方希望项目每每的实施,能使更多贫困学子得到帮助,并保持一颗仁慈之心。同时,将仁慈、爱心传递给越来越多的老人,让我市的养老事业不断有新鲜血液的灌注、让其有更繁荣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选拔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