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反移民组织制造骚乱 店铺被砸车辆被焚

2016-01-14 07:26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图片默认标题

骚乱后的街头一片狼藉(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德国排外团体“欧洲爱国者抵制西方伊斯兰化”组织(PEGIDA)莱比锡分部LEGIDA成员日前举行反移民和平抗议,但随即演变成街头暴力骚乱。250多名暴徒袭击了街头店铺,焚毁数辆汽车,并向警察投掷烟火。

  据悉,数百名LEGIDA组织成员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要求德国关闭边境,驱逐移民,该活动随后演变成暴力骚乱。在高潮期间,抗议者甚至向警察投掷烟火,并试图在主街上用路标和铺路的石板设置路障,最终被警方驱散。暴徒还向大楼顶部发射火箭,造成大火,消防员不得不采取紧急行动,进行扑救。此前运载支持移民的左翼示威者的大巴也遭到袭击,严重受损。

  莱比锡警方称,他们已经逮捕了211名暴徒,其中许多人都有暴力犯罪记录。警方发言人称,这是严重破坏和平的行为,有多名警察受伤。莱比锡市长荣柏晗(Burkhard Jung)则表示被“街头恐怖的场景”震惊,并谴责称这是赤裸裸的暴力行为,暴徒必须受到严惩。

  新年前夕,德国科隆市发生大规模外来移民发动的性侵和暴力犯罪活动,此事成为了这次抗议活动的导火索。尽管该城市只有100万人口,但却有12万穆斯林居民。此外,这里也是德国犹太人最大的聚集地,有大量一代和二代移民,种族关系十分紧张。

  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演讲称:“突然之间,我们所有人都要面对挑战。随着难民涌入欧洲,我们变得更加脆弱,因为我们很难再像以往那样遵守秩序。”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