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农民村晚演出获奖一辆拖拉机 称比春晚过瘾

2016-02-23 08:41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23日,2016孟庄村晚颁奖典礼上在太康举行。

2月23日,2016孟庄村晚颁奖典礼上在太康举行。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涛 文/图)要是参加演出比赛得奖你会拿到什么?奖金?证书?2月23日,在“2016孟庄村晚”颁奖典礼上,河南省太康县孟庄农民孟德正却拿到了不一样的奖品——一辆农用拖拉机。“上了‘村晚’露了脸,现在还拿到了一等奖,咱这老百姓,高兴!”

  2月2日晚,河南太康县老冢镇孟庄行政村举办了一场由本村村民自编自演的“猴年村晚”,吸引了2万名村民前来观看。村晚以及颁奖典礼,由孟庄村全体村民自发参与、自行编排、自主设计、共同筹备,包括戏曲、小品、歌曲、舞蹈、锣鼓、变脸等多种类型的节目表演。

  年前的村晚举办之后受到村民一致好评,但是大家也想知道哪个节目演的最好,经过孟庄村晚组委会多次商议,一等奖节目的奖品是农用拖拉机一台,让村民得奖更实惠,此外还奖励了5万元购房基金及2000元现金。

  “这次活动就是农民需要的精神食粮,氛围还是村晚的感觉,节目都一样,但是得奖的心情有了变化。”本次村晚总导演李云说,了解到村民们对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深切需求,便多方努力,为家乡人民倾情筹办这场热闹、喜庆、亮丽的“村晚以及颁奖典礼”,给村民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让“电视上的生活”走到老百姓身边,圆村民心中的舞台梦。

  李云说,她经常在网上看到农村出去的人对家乡评头论足,感叹乡村生活条件差,贫穷落后、精神面貌丑陋。“我就想,与其说三道四,为什么不能亲自参与改变呢?”通过这次活动,村民给了她勇气和力量,不管多苦多累她也要坚持下去,哪怕只尽绵薄之力,对于改变家乡的现状也是好的。

  据了解,此次获得二等奖的收破烂大爷刘金林通过孟庄村晚单个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200多万,由此火了起来。

  刘金林高兴地说,他收破烂几十年到过很多地方,没有人把他的顺口溜当成是文化或者艺术,是孟庄村晚给他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他。“村晚过后别人不再看不起我是收破烂的,大家见到我叫我老师或者艺术家,我很感动。”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