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河南·暖暖新年:6万游客齐聚中原福塔庆元宵

2016-02-23 09:14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庙会上的腰鼓表演

  映象网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昨天(2月22日)中原福塔春节大庙会热闹非常,来自全省各地的6万游客齐聚中原福塔,欢度元宵佳节。

  农历正月十五日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武术和诗歌精神,中原福塔庙会组委会、河南省朗诵协会和武术协会的艺术家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举行了面向市民群众的武林大会及上元月光诗会。

  上午10点,近百名太极拳表演家汇聚中原福塔广场,他们排成四方阵势表演了一系列太极拳项目,让观众大开眼界,连声赞道“好!精彩!”

  下午,近百名众多诗人艺术家朗诵起《春神赋》、《年赋》、《美酒赋》、《美人鱼》、《元宵节》、《守山》等诗篇,还举行了拜年拜春神仪式,把元宵诗歌会推向高潮。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