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爱宝”“乐宝”抵韩

2016-03-04 07:25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大熊猫“爱宝”“乐宝”抵韩

  搭载中国大熊猫的大韩航空专机抵达仁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杨宁):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13时40分左右,两只来自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乘坐大韩航空波音747专机,自中国成都顺利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2014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韩双方就中方以租借形式向韩方提供两只大熊猫达成一致。随后双方就大熊猫赴韩展开准备工作。

  此次抵韩的两只大熊猫的租借期为15年,韩国也因此成为继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之后的第14个迎来中国大熊猫的国家。大韩航空于2005年和2011年承运过中国和俄罗斯政府赠送的东北虎等,本次再度承担护送中国大熊猫的重任。

  此次来韩的大熊猫为一对情侣,雄性大熊猫3岁,身高1米63,体重89公斤;雌性大熊猫2岁,身高1米54,体重78.5公斤,性格温顺。经过中韩两国网友的投票选举,最终以“乐宝”作为雄性大熊猫的新名字,而雌性大熊猫则名为“爱宝”。

  为了保证此次空运途中大熊猫的安全和舒适,大韩航空实现了货舱恒温化,陪同的兽医和饲养员随时查看熊猫状态。随同大熊猫一起抵达韩国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兽医凌珊珊说,在空运途中,为大熊猫准备了包括竹笋、胡萝卜、苹果、窝头等食物。而从大熊猫下飞机之后的状态来看,受长途飞行影响,大熊猫有些紧张和疲惫的状况,不过预计在抵达馆舍,进行放松和休息之后,能够逐步恢复正常。此外,凌珊珊告诉记者,两只大熊猫在到达韩国以后,中韩两国的兽医和饲养员将和它们共同生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帮助它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爱宝”和“乐宝”两只中国大熊猫在韩国的新家,是位于京畿道龙仁市的三星爱宝乐园。这是韩国最大的主题公园,目前有包括中国金丝猴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在此生活。为了迎接两只中国大熊猫,三星爱宝乐园自2015年4月起,参照中国大熊猫栖息地四川的气候和环境特点,在园区当中打造占地面积约3300平米的熊猫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兽医凌珊珊说,通过前期考察,大熊猫韩国馆舍条件一流,因此目前最为重要的是观察大熊猫能否适应韩国当地食物。据了解,三星爱宝乐园已经确定选用韩国庆尚南道河东产的竹子作为大熊猫的主食。三星物产度假村事业部宣传部主任李贤荣介绍,两只中国大熊猫经过修养和调整,预计在4月21日正式与韩国公众见面。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