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郑举行 千余选手汇聚如意湖

2016-06-09 14:4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五月五,赛龙舟”6月9日上午,第五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美丽如画的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拉开序幕,再现了“千帆竞渡,百舟可争流”的精彩画面。本届大赛包括省内外公开组、成人组、家庭亲子组等69支队伍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9日上午进行的是家庭亲子组决赛,以及公开组、混合组预赛、复赛。家庭亲子组龙舟队每队由8个家庭16人组成,共有42支队伍参赛,队名以龙、狮、虎等彰显浓郁民族特色的符号命名。

  此外,公开组、混合租决赛将在6月10日上午举行。

  据悉,自2012年形成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品牌,至今已举办四届。今年龙舟大赛除了增加空中、地面、河面精彩的表演外,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历史回顾展”专栏,寓意让大家铭记我们的节目、我们的龙舟。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