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无臂“飞鱼”残奥会勇夺三金 两破世界记录

2016-09-12 09:01    来源:映象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河南无臂“飞鱼”残奥会勇夺三金 两破世界记录

许庆(中)和队友合影

  里约时间9月10日下午,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许庆,在第十五届里约残奥会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28秒81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9月9日下午,他在男子S6级50米蝶泳比赛中,以29秒89的成绩取得我省残奥运动员首金,随后,又在4×50米男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再获一枚金牌。截止目前,我省这位6岁时失去双臂的“飞鱼”,在里约残奥会已经取得3枚金牌,两次打破世界记录。

  24岁的许庆是平顶山市人,S6级游泳运动员。6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不幸失去了双臂。面对人生苦难,许庆不轻言放弃,开始在泳池中努力拼搏,经过教练悉心指导和自己的勤学苦练,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并于2004年入选国家残疾人游泳队。此后,许庆开始在国内国际重要赛事中捷报频传,其中,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他获得3枚金牌、1枚铜牌;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获得4枚金牌,并打破4项世界纪录。

  截止目前,许庆在里约残奥会上已经取得3枚金牌,两次打破世界记录。9月12日、17日,他还将参加200米混合和100米自由泳两项比赛,有望再创佳绩。截至9月11日,在里约残奥会上,中国军团已斩获26金24银19铜共计69枚奖牌,继续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王丰林 文 图)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