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车日”郑州不限行 早高峰多条道路依旧拥堵

2016-09-22 09:27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22日是每年一次的全国无车日,和往年不同,今年更名为“绿色出行”,郑州市专门组织开展活动,倡导大家自觉地选择绿色出行。

  但映象网记者发现,今年的“无车日”许多郑州私家车仍“开跑”在路上。在早高峰时期,一些易堵路段车辆仍“寸步难行”。

  现状:“无车日”郑州市区内早高峰仍旧拥堵

  9月20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倡议书,倡导市民无车日少开一天车,低碳出行、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态环境。

  今天上午7点半左右,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下看到,多个方向车辆都很多。由于正赶上早高峰,导致东西方向车辆行驶十分缓慢。记者注意到,从金水路下桥由西向东驶往郑东新区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随后,记者又来到花园路黄河路,只见这里同金水路一样,虽然是“无车日”,但车辆依然很多。

  此外,记者在紫荆山路、花园路、东风路等路段发现,路面上来往的车辆依旧不少,除去公交车、出租车、通勤车等车辆以外,很多私家车扔穿行于大街小巷。

   遇冷: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均不了解“无车日”

  不仅路堵,不少市民对于“无车日”更是“没感觉”。采访中,记者随机询问多位司机,多数人并不知道无车日。

  谈及“无车日”仍然开车上路的情况时,家住顺河路的市民王先生无奈地说,他开着车被堵在花园路口无法前行,“真的不知道今日是无车日,因为有急事,便开上了车。”

  而另一位开着白色福特蒙迪欧轿车的男士则表示,主要是看到大家都开了,就也跟着开了。

  为何公众参与“无车日”活动的热情悄悄降温?回顾郑州历年“无车日”活动不难发现,不少活动被指形式化。最近两年郑州的“无车日”也不再划定限行区域。

  郑州交警部门表示,今年的无车日,不再有限行措施。 “无车日活动”主要是以倡议和疏导为主,绿色出行更多的还是要靠市民的自觉。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