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慰问组来豫慰问调研 看望一线公安民警

2017-01-09 15:43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寒冬送温暖,关爱暖警心。2017年1月4日至6日,受公安部党委和郭声琨部长的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一行8人来到河南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和英模代表及家属,公安单位和民警代表,转达郭声琨部长对河南公安民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实地指导检查刑侦、交管、消防和春运安保等工作,听取了河南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豫期间,李伟一行先后赴驻马店、郑州市,看望慰问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夏明臣的家属和抗癌民警周水斌。在夏明臣家中,李伟关切地询问夏明臣的妻子身体状况,生活有没有困难,孩子学习情况怎么样。当得知夏明臣的儿子已大学毕业并即将成为当地一名公安民警时,李伟十分欣慰,要求继续照顾好夏明臣的家属,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李伟得知,周水斌在长期与癌症抗争的同时,对工作不离不弃,为山区孩子倡导建起了“平安书屋”,连连称赞周水斌是好样的,衷心希望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