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铁路上水工的春运“战场” 每天工作如“拼命三郎”

2017-02-14 11:09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铁路上水工的春运“战场” 每天工作如“拼命三郎”

1月份,供水车间列车上水率达到96.1%,创25年来历史最高,受到铁路总公司的通报表扬。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站台上,人流如织;股道上,车来车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股道中挥洒着汗水,在列车间默默地奉献。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工作,每天在列车的背后演绎着精彩的故事。

  2月12日13时28分,开往成都的始发车K869次列车车底缓缓驶入第13道。早已做好准备的给水员们争分夺秒,快速、娴熟地对全车进行补水。

  “喂饱”了始发车。领班王辉的对讲机里又传来了“L3040次列车进9道”的预报,他们迅速转移“战场”,继续下一趟列车的补水工作。

  春运期间,供水车间每天要为400多列、近6000辆始发、终到和通过客车上水,日上水量达6000多吨。平均每名给水员一个班次接车40多列、160多辆,上水160多吨,行走30多公里。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