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铁路开通运营两周年 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客运收入破亿

2017-06-28 15:26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年6月26日,作为河南省“米”字型高铁的重要一撇——郑焦铁路,迎来了正式开通运营2周年。

  自2015年6月26日郑焦铁路开通以来,焦作车务段管内焦作车站、修武西站、武陟车站、黄河景区站四个城际站,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大力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不断探索服务新方法,创新服务新亮点,尽心尽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两年来,累计发送旅客412.37万人次,创造客运收入1亿零500余万元。

  荣耀背后是心酸。依稀曾记得两年前郑焦铁路开通前夕,沿线各站生活条件还未完善,职工们经常被没水、没电这些问题所困扰,到饭点吃不上饭,一天睡2-3个小时更是家常便饭,甚至连上厕所都成问题。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上至段领导下至每一名普通职工,依然坚守在联调联试第一线,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用心做着自己的事,虽然没有赞扬和掌声,但他们只求无愧于本职。2015年6月26日上午8点07分,郑焦铁路开通后第一列由郑州开往焦作的C2900次旅客列车缓缓驶达焦作车站,引起了在候车室候车的600多名焦作籍旅客的阵阵欢呼,随着“大白”的缓缓驶来,标志着郑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汗水背后是成长。两年来,郑焦铁路经受了雨雪低温、严寒冰冻、高温酷暑的洗礼;也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和黄金周客流高峰的考验。运行初期的郑焦铁路每天只开行8趟焦作至郑州往返列车,2016年1月份开通了焦作至北京西高铁,同年10月份开通了焦作至上海虹桥高铁,至2017年7月份已开行13对城际列车1对高铁动车组,焦作到郑州最快只需34分钟。车次增加了,速度提高了,沿线各站的环境和设施也趋向完善。电梯、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电动清洁车、自动喷香机等先进设备相继投入使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工作认真,候车厅宽敞、干净、舒适,旅客购票方便、快捷,两年的不断改进,已让乘坐火车成为焦作市民出行的首选。

  成绩背后看发展。郑焦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为焦作市300多万市民创造了更好的出行条件,而且对改变焦作市交通边缘化问题,增强焦作市经济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区域间客流融合以及沿线经济、文化、旅游等合作交流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为更好的服务旅客,最大化体现郑焦铁路的优越性,焦作车务段将依托每个站点的地方文化特色,打造一支“标准统一、服务一流、特色鲜明”的一流服务队伍。同时,借鉴其他单位较成熟的城际铁路管理模式、服务标准、作业流程等进行复制、改造、升级,运用到郑焦铁路,促进郑焦铁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2016年6月16日,太焦铁路正式开工修建,在不久的将来,太焦铁路开通运营、焦作车站南广场投入使用,郑焦铁路将以崭新的面貌登上更高的历史舞台,去书写更华丽的篇章。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