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焦城际铁路开通2周客流火爆 或将增加直达列车

2015年07月10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自6月2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通以来,客流量远远超出预期。

自6月2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通以来,客流量远远超出预期。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刘栋杰/图)7月1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自6月25日郑焦城际铁路开通以来,客流量远远超出预期。截止7月6日,共计售票76743万张,日均售票5848张,开行旅客列车376趟。

  郑州铁路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26日到7月8日,郑州火车站共计售票38132张,列车平均上座率为82.8%;焦作火车站共计售票38611张,列车平均上座率为84.2%。

  记者也了解到,郑焦铁路的车票预售期从今天还将继续调整,只能购买20日以内的车票。对此,铁路部门解释称,开通一段时间后会综合考虑大家的需求,如果需求旺盛,不排除开通一站直达列车。

  据悉,郑焦城际铁路自郑州火车站引出,经既有京广线南阳寨站、新建黄河景区站,与京广线并线跨越黄河,经新建武陟东站和修武西站。之后,再接入既有新菏线焦作站。目前,全线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共设郑州、海棠寺、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东、修武西、焦作7个车站。

文章关键词:郑焦铁路;直达;郑州铁路局;车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月10日起受郑州火车站施工影响 郑焦铁路大范围停运

    针对郑焦铁路列车此次临时调整,该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可以理解,而对于市民较为关心的原列车车次何时恢复开行,他们将会在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予以公布,市民可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在此期间,市民如需前往郑州的话,可选乘其他交通工具,避免因路线不熟或换乘而耽误出行。

  • 出行注意!10日起郑焦铁路大范围停运 持续28天

    趁着“十一”黄金周您多坐坐郑焦铁路列车吧,因为从10月10日开始,很多车次都停运了。“由于郑州火车站施工改造,很多途经郑州站的列车都会受到影响,其中,对郑焦铁路的影响特别大。上海虹桥到焦作的G1810次,12时31分开,18时8分到达郑州,18时46分到达焦作。

  • 郑焦铁路开通运营两年多 客流火爆创收近亿元

    截至7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450.99万人次,创造客运收入9478.27万元。

  • 郑焦铁路开通运营两周年 发送旅客超400万人次客运收入破亿

     自2015年6月26日郑焦铁路开通以来,焦作车务段管内焦作车站、修武西站、武陟车站、黄河景区站四个城际站,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大力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不断探索服务新方法,创新服务新亮点,尽心尽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 9月10日零时起 郑焦铁路增开前往新郑机场车次

    9月10日零时起,按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郑焦铁路将由现在开行的9对增加为10对,其中多了2趟由我市发往新郑机场的车次,这对于需要乘坐郑焦铁路出行的旅客而言确实是个好消息。

  • 发展城际交通提升区域发展力

    所谓“两小时交通圈”,指的是相距600公里以内的省会城市之间的交通圈,在这个半径范围之内的城市基本上都在国家规划的交通网中,形成经济交流圈。假以时日,这一计划得以实现,各省会与北京、各省会之间都将由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相连,配合上繁多的城际铁路,相邻区域间的同城化发展趋势将逐步显现,并最终形成一个个紧密相连的城市群。

  • 郑焦铁路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今日,郑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昨日中午,郑焦铁路开始放票。

  • 郑焦铁路正式开跑

    今日,郑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郑州至焦作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运营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7月1日调图后将取消一站直达列车。二等座全程票价28元。

  • 这次是真的!郑焦铁路将于6月26日正式开通

    郑焦铁路将于6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即将公开售票。

  • 郑焦铁路开通在即 靓丽“动姐”周到服务

    当日,郑焦铁路进行了首次载客运行并将于近期正式开通运营,身着统一制服的 “动姐”也与乘客见面。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对担当郑焦铁路的乘务人员进行了专题理论知识、服务技巧和礼仪培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