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高铁“桑拿天”畅行 河南铁路“蜘蛛侠”们挥汗如雨

2017-08-13 10:58    来源:映象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当“蜘蛛侠”遇上“桑拿天”,铁路“蜘蛛侠”们挥汗如雨,用汗水为旅客出行铺就平安路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期,郑州地区接连迎来“桑拿天”,郑州供电段组织管内郑州高铁维修车间和郑州东高铁供电车间开展联合作业,对郑州东动车所郑武场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据了解,郑州东动车所主要担负京广、郑徐、郑机、郑开城际发车及其一、二级检修任务,如果说郑州局是中国铁路的“心脏”局,那么郑州东动车所就是这颗“心脏”上的大动脉,是核心中的核心。伴随着宝兰线开通,高铁客流量大幅激增,每日在郑州东动车所出入库的高铁车辆越来越多,铁路供电设备安全也迎来了考验。

  为做到高铁发车、入库的绝对安全,确保铁路供电安全畅通,郑州供电段组织精兵强将,利用7天时间,对动车所接触网各项设备参数进行分析检查,高标准确保线路静态质量满足行车标准。

  此次动车所接触网设备集中检修,计划自8月10日至18日组织进行,累计投入650人次、检修梯车76台次,主要包含动车所郑武场34.57条公里,动车走行1线7.39条公里,动车走行2线7.49条公里,共计49.45接触网设备,及其隔离开关的全面检查检修。

  当“蜘蛛侠”遇上“桑拿天”,铁路“蜘蛛侠”们挥汗如雨,用汗水为旅客出行铺就平安路,为高铁运行提供安全优质供电,上演着现实版的“英雄守护”!(通讯员:陈伟)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