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鲜花锦簇迎宾客 98个花坛精彩纷呈

2017-09-25 13:37    来源:中原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图)“鼎盛中原”、“精彩郑州”、“园博欢迎您”、“黄河之水天上来”……随着十九大和园博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期,郑州市一个个花团锦簇的美丽花坛已布置到位。9月23日,在郑州市园林局负责人的带领下,郑报融媒记者感受了这些花坛的魅力。

  全市建造98个立体花坛

  “为喜迎十九大召开及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博会在我市举办,为在国庆、中秋期间营造出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市园林局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花卉景观布置规划设计方案》。”9月23日上午,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永卿说。

  此方案以“花绘郑州”为主题,按照“轴线立体装扮,道路花带成链;公园鲜花不断,节点花岛呈现”的设计思路,建设“一轴(中州大道、机场高速)一环(三环路)、两纵(花园路、嵩山路)三横(金水路、中原路、建设路)、五园(市内五个重要公园广场)百点(火车站等主要节点)”的空间景观,全市共规划建造立体花坛98个,其中市园林局建造立体花坛20个、花坛小品120个、容器花卉3900个,各区(管委会)设置立体花坛78个。

  截至9月23日,全市已建成立体花坛70个,种植地栽花卉21.86万平方米,整个氛围营造工作计划将于9月25日前完成,届时,全市将营造出“花团锦簇喜迎盛会召开天地之中彩绘壮丽篇章”的花卉景观效果。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