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上过中秋节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7-10-05 12:16    来源:海外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60桌面截图20171001065400.jpg

资料图:编队黄冈舰正在靠泊丹麦哥本哈根港(图源:国防部网)

  蓝色的大海,威武的战舰,阳光沙滩……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无法在金秋双节与家人欢聚,但是他们所到之处,都会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亲切迎接。国庆佳节,中国民众休息放松;深海远方,中国海军仍在路上。

  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下一站:英国

  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圆满完成首次对比利时的友好访问后,经过数天连续航行,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始对其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丹麦海军特混编队司令等多名军方代表,中国驻丹麦大使邓英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丹麦华人总会会长林燕标说,强大的祖国是海外游子最坚强的后盾,护航编队官兵为维护祖国利益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利益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非常值得尊敬和赞赏。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人华侨纷纷登上编队扬州舰和高邮湖舰参观。

  编队官兵还分别前往丹麦海军科瑟基地、皇家海军学院等地,参观了丹麦海军舰艇以及海上模拟训练系统,听取了丹麦海军教育体制介绍。此外,中丹海军官兵还组织了足球友谊赛,并就反海盗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离港后,编队与丹麦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按照计划,编队离开丹麦后,将赴英国进行友好访问。

360桌面截图20171001065414.jpg

编队军乐队奏乐致谢,官兵们挥手道别。(图源:军报记者)

  远航访问编队,下一站:柬埔寨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9月25日抵达文莱穆阿拉港,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沈浩拜会了文国防部副部长阿齐兹、皇家武装部队司令塔维、海军司令诺拉兹米并参观了文海军舰艇。诺拉兹米表示,此次活动为两国海军未来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期待两国海军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编队官兵参观了文海军舰艇,观摩登临演练,中文两国海军官兵还进行了损管专业交流,并组织了拔河、足球友谊赛。长春舰、荆州舰、巢湖舰向文莱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文莱官兵代表开放。

  26日晚,编队隆重举行了以“颂歌献祖国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庆祝国庆,表达远航官兵对祖国的无限思念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编队驶离穆阿拉港后,与文莱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练。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

360桌面截图20171001065425.jpg

  9月26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离开塞拉利昂弗里敦港时,医护人员在甲板列队站坡。(图源:国防部网)

  和平方舟医,下一站:加蓬奥文多港

  9月22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来到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泥石流灾民安置点,为受灾民众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并开展联谊活动。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参加相关活动,并向受灾民众捐赠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以及富有中国特色的玩具。

  得知灾民安置点情况后,和平方舟在主平台每天接诊上千患者的压力下,依然派出了由29名医护人员和官兵组成的医疗、联谊分队赶赴安置点进行巡诊并联谊。由儿科、中医、妇科等9名专科医生在安置点接诊,并设立了临时药房,免费向受灾民众发放药品。而在一处较大的房间里,小朋友们在联谊分队队员指导下学习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并兴致勃勃欣赏了中国功夫、中国民歌、中国标志性建筑等中国特色文化,与医护人员一起做游戏,安置点回荡着孩子们的笑声。

  科罗马总统高度赞扬和平方舟医院船的首次到访,他表示“非常感谢和平方舟为塞拉利昂人民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中国是塞拉利昂最可靠的兄弟,无论是我们经受埃博拉打击,还是上个月的泥石流灾害,中国的援助总是真诚、快速、高效,起到引领国际社会的作用,塞拉利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当地时间9月26日,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弗里敦港。据了解,和平方舟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日抵达加蓬奥文多港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中国南海网 栾雨石)

  文章综合国防部网、环球网报道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