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赶赴亚丁湾

2015年04月03日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赶赴亚丁湾

  图为出发现场。 华志波 摄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从舟山起航赶赴亚丁湾

  图为出发现场。 沈磊.jpg 摄

  中新网舟山4月3日电 4月3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赶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到码头为护航官兵送行。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赵冲久、浙江海事局副局长唐伟明出席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赵冲久代表交通运输部和杨传堂部长、代表中国航运界及全体海员,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执行第二十批护航任务的全体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对海军护航六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赞扬。赵冲久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要求,一如既往的做好护航的协同配合与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探索军民共建模式,探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人民海军一道,为祖国安全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800多人。其中,济南舰去年底刚刚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是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千岛湖舰已执行过3次5批护航任务。

  舟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文生同志受交通运输部和浙江海事局委派,随舰参与此次护航任务。

  自2008年首批护航编队出航至今,交通运输部每批次均会派出具有船长资历的海事执法人员随舰护航,保证军舰与商船之间的联系通畅。此前,张文生同志已在部海上搜救中心担任与海军护航有关的组织协调工作。此次随舰前往亚丁湾,他将主要承担与海军、航运企业及商船之间的沟通联络,收集整理交通运输部受理的船舶信息,以及受理国内外船舶现场临时申请护航等业务,包括分析商船特点,协助制定合理的护航方案等工作任务等。(林波 华志波 李永攀)

文章关键词:编队;亚丁湾;导弹护卫舰;海军司令员;运输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海警舰船编队1月13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2016年1月13日,中国海警2401、31241舰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 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访问英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海军护航编队的到访,为2015年中英两军交往开了个好头、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新气象。中国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3架舰载直升机和85名特战队员组成。

  • 中国海军战舰与15艘海盗船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11月6日,正在执行781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18批护航编队巢湖舰,遭遇并成功处置2批15艘疑似海盗险情,有效保证了被护船舶和自身安全。

  • 我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凯旋回国

    (代宗锋 刘亚迅)历时213个日夜,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马航MH370航班失联救援以及友好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22日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

  • 辽宁舰编队画面曝光 与至少8艘舰船组队航行

    ▲在央视播放画面中记者注意到,航母辽宁舰与至少8艘水面舰船组成编队 今天上午,军事专家李杰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辽宁舰编队构成会因训练目的、作战要求而有所不同。海军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传动系统、动力系统都会有磨损,只有进船坞才能对螺旋桨、锅炉等进行维修。

  • 欧盟护航编队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探讨反海盗形势

    中新社亚丁湾9月22日电,当地时间22日上午,欧盟465编队指挥官、意大利海军少将吉多·兰多登临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与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少将会面交流。

  •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地中海会合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与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会师,并在盐城舰举行任务交接仪式。据悉,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在与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共同执行两批联合护航任务后,将踏上出访突尼斯等国的航程。

  • 中欧首次在亚丁湾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与欧盟465编队按前期磋商计划,首次在亚丁湾海域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

  • 俄海军总司令:六艘潜艇加入黑海舰队战备编队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多·奇尔科夫周三在记者会上发表声明说,六艘636型潜水艇加入黑海舰队长期战备编队,这支编队的管辖范围包括地中海。在2016年前,俄罗斯舰队将接装6艘636型潜艇,目前圣彼得堡“海军部造船厂”正在建造这些潜艇。

  •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上午8点,随着一阵急促警铃的响起,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和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武汉舰抵达任务海区,展开实弹射击部署。数海里外,充当目标的红色漂浮靶在望远镜里清晰可见,长白山舰主炮率先发起攻击,炮弹在靶区内溅起层层水花。

  •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入南半球

    27日17时20分,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编队穿过赤道进入南半球,继续展开实战化训练。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巡航曾母暗沙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6日上午驶抵我国海疆最南端的曾母暗沙进行巡航。宣誓仪式后,远海训练编队官兵们分区列队,用海军官兵特有的站坡礼仪,向祖国曾母暗沙海域致敬。

  • 中南海舰队远海编队巡航南沙

    中国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5日结束对南沙群岛各礁及其附近海域为期3天的巡航。

  • 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延长航线护航中国渔船

    中新网亚丁湾1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1月24日,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完成为途经亚丁湾海域的中国福建7艘远洋渔船实施护卫。这7艘渔船全部来自中国福建省福州宏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从福州启航后经马六甲海峡穿越亚丁湾海域,计划驶往非洲西部的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港。

  • 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凯旋 成功护航181艘船

    历经169个日夜,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与出访坦桑尼亚、肯尼亚、斯里兰卡3国任务后,中国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23日上午抵达广东湛江某军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