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1-16  第 322 期 映象新闻出品

洛阳女子开修脚店 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修脚

洛阳女子开修脚店 80岁以上老人修脚免费

李敏修脚店里有特殊的店规

  2015年11月,李敏在洛阳开了一家修脚店,开店之初,她在门口悬挂招牌: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在之后的一年多里,她和她的员工到广场、社区义务为老人修脚,至今已免费为近万名老人修脚。

  特殊的店规,缘于一片孝心

  “大爷,您坐好,先帮您把鞋脱掉泡个脚,然后再修脚。”昨日下午,在洛阳市西工区三立修脚店,李敏正在为一老先生细心地刮脚……1个多小时后,修脚结束,老先生的儿子要付钱,被李敏婉拒,指了指店里的牌子,“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

  李敏,43岁,平顶山宝丰人,2015年11月在洛阳开了一家修脚店,门口悬挂招牌:80岁以上老人进店免费修脚。说起这项特殊店规,李敏说,10多年前,爷爷病重在床,患有灰指甲,非常痛苦。2006年初,她开始四处拜师学艺。后来学会了修脚,可爷爷病逝了。没能亲自为爷爷修脚,成了她最遗憾的事情。

  李敏先后在河南、山东、北京经营过多家修脚店,经常遇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想到爷爷曾经受过的痛苦,她决定免费为孤寡老人、贫困老人和残疾人修脚。

  一年多来,为近万名老人无偿修脚

  开店之后,她和员工到周王城广场上为老人们免费修脚。刚开始,老人们很疑惑,“不会修完脚还推销东西吧?”

  每次遇到老人有疑惑,李敏都耐心解释。几次下来,真是免费的,并且修完脚特殊舒服,老人们才放下心,并且叫来邻居朋友一起修脚。时间久了,很多老人提前排好队伍主动在广场上等着李敏和她的员工。

  渐渐地,免费为老人修脚的事情在街坊传开了,李敏和员工先后到洛阳市区其他几个大型广场开展义务修脚活动,并且还深入到社区里,一些老人行走不便,他们亲自上门服务。

  据了解,一年多来,李敏及其员工已经为近万名老人无偿修脚。(记者 李晓波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