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1-17  第 323 期 映象新闻出品

郑州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人救两人 成河南首例

朱冠军在爱人与女儿的陪伴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朱冠军在爱人与女儿的陪伴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郑州爱心市民朱冠军昨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我省今年的第一位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拯救兄妹俩的生命。这也是河南省捐献史上第一次一个捐献者同时给两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36岁的朱冠军老家在荥阳,现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从不忘尽自己的能力做一些善事。从2001年开始,只要有机会,他就到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迄今已献血超过2000毫升。2005年10月10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时,朱冠军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6年6月28日,朱冠军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 ,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捐献,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体检等。捐献定于昨天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在此期间,朱冠军得知自己这次同时和两个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而且这两个患者还是一对小兄妹。朱冠军说:“没想到能一次救俩,我本身就有两个女儿,现在我等于有了4个孩子。”

  今天上午来自巩义的贾荣莲女士也会在省肿瘤医院为天津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朱冠军和贾荣莲是河南第596位、597位捐献者。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3年1月成立,目前有捐献者资料11.37万人,捐献人数597位,位居全国31省(市)首位。(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张予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