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3-07  第 344 期 映象新闻出品

空巢老人致信公交女站务长:你在阿姨心里是女神

  王大娘给董玉红送来的饺子、信及贺卡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白晶供图

  “真是就跟我的亲姑娘一样。”“你在阿姨心里称得上女神。”读着王大娘亲笔写的长信,郑州快速公交公司长江路连云路站站务长险些掉泪。送信的王大娘已年过花甲,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算得上空巢老人。

  意外的“女神节”礼物

  3月6日中午,刚在站台打扫完卫生的董玉红忽然看见门前站着一个熟人——经常在这里坐车的王大娘。“玉红,我就想着今天该你上班了,来,这是阿姨特意为你包的饺子,快尝尝。”

  接过饺子的董玉红感到很意外,紧接着,王大娘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信和一张贺卡,一起递到了董玉红手中。打开信的一瞬间,董玉红眼里的泪花打着转,“没有想到,王大娘会亲自给我写了这么长的一封信……”

  和亲姑娘一样

  王大娘第一次到长江路连云路站坐车,进站的她有点着急,走得很快。董玉红站起身来,说:“阿姨,别急,车多,一会儿一辆呢,你注意安全。”

  “就像我的孩子在身边跟我说话一样,你不知道我当时心里多暖。”王大娘在信中写道。

  原来,孩子在外地工作,就王大娘和老伴儿在郑州。慢慢地,每次去坐车,王大娘总愿意和董玉红说说话。

  女神节快乐

  “这几天,电视上天天说3月8日现在都叫女士节、女神节,用句时髦话说,你在阿姨心里称得上女神。”王大娘在信中写道。

  看到这里,董玉红内心更加复杂。“我一直觉得善心会传递,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我好。”董玉红说,“温暖他人,就是温暖自己呀!”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