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3-10  第 345 期 映象新闻出品

7旬老太陷入淤泥命悬一线 民警铺木梯成功救人

  从淤泥中救出的老太

  □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孙海州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3月9日早上,叶县常村镇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年逾七旬的老太外出散步时,不慎陷入一条满是淤泥的河道里,随时都有可能被淤泥埋没。常村派出所7名民警、协警赶到现场后合力将老太救出。

  当日早上7时许,叶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值班副所长甘会磊迅速带领民警朱炳磊、宋浩,协警张中锋、任跃强、高腾远、穆启蒙等人赶往出事现场。在常村街东南部一条充满淤泥的河道里,民警看到一名老太身陷淤泥,只有头部露在外面,整个身子被淤泥死死吸住动弹不得,而且还在继续下陷,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这种情况,甘会磊立即指挥出警人员从附近找来木梯铺在淤泥上,由身材瘦小的民警携带警绳,沿着木梯一点点爬向老人。民警靠近老太后,将双臂伸进淤泥后将警绳系在老人腰上,并拉住老人的胳膊,其他人员在岸边拉着警绳的另一端同时发力。由于淤泥已几乎埋没了老人的整个身体,拉拽中老太的身体仿佛被吸住一般,由于担心持续用力拉拽会将老太拉伤,在老太身边的民警让岸上人员暂停,自己开始用手清理老太身体周围的淤泥,清理一点拉拽一下,随着老太身体一点点被拉拽出来,半个小时后,老太终于全身被拽出,并被成功救上岸。

  由于早晨天气寒冷,被泥水淹没一小时左右的老太已神志不清,无法说话,民警只好将老太带回派出所。在走访附近村民后得知,老太是常村镇艾小庄村的孙某仙,随后,民警又驱车将老太送回家中。

  据老人家属介绍,今年76岁的孙某仙患有老年痴呆症,早上出门散步后一直未回,家人正准备外出寻找,民警就把老人送回家了,在得知民警救援老人的情况后,家属连连向民警道谢。目前,老太身体已经恢复正常。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