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3-29  第 351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平顶山一白衣天使捐造血干细胞 救素不相识男子

平顶山一白衣天使捐造血干细胞 救素不相识男子

  本报讯 昨日上午,平顶山志愿者张彦霞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素不相识男子生命,她是我省第60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8岁的张彦霞是平顶山某民营医院中医康复科的医师。2008年5月,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张彦霞参加市红十字会举行的血样采集活动时许下承诺:“如果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自从血样资料入库之后,她一直在等待着配型成功的消息。

  2011年,她曾经接到过与一名白血病儿童初配成功的通知,但是后来由于孩子病情恶化,捐献未能实施。去年12月,她再次接到与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通知,这次是一名30岁的男子,她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

  张彦霞说:“我是一名白衣天使,为病人解除病痛是我的职责,能够帮助别人是一种福气!”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文梅英 文/图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