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新闻

2017-04-21  第  期 映象新闻出品

小吃店大叔写给女儿的鼓励信 火爆网络

  近日,一篇开小吃店的大叔写给因期中考失利,心情郁闷的小女儿的一封信,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记者联系到了这封信的作者,听他讲诉了他和女儿之间的故事。

  六百多字的书信 网友评论“很暖心”

  这封写给女儿的鼓励信现网络,被广泛转载。全文三页,共六百多字。网友称赞其字迹娟秀、满满父爱。

  网友“琴的728”:大叔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看着这娟秀的字迹和对他女儿满满的的关爱,字里行间着实被感染了。

  网友“秦风”:愿意亲手写信,把细腻的心思,流露于笔下,难得!给这位父亲点赞!

  网友“knowdouble”:父母力所能及的将自己的人生经验传递给子女,希望他们能少走些弯路,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周董不是也有首歌叫“听妈妈的话”

  网友“梦徒”:这位父亲文采很棒,字体优美,能写出如此文章的家长,孩子一定也不差。

  网友“琳妹妹的小心情”: 父亲不仅能有如山的爱,也能有似水的爱,这样的教育方式值得学习!

  开小吃店的父亲写信鼓励期中考失利的女儿

  这到底是一封什么样的信?

  “学习辛苦啦!”记者发现信的开头这样写到“这几天压力很大吧,可能是这次期中考试数学没考好,我们心情都不好,也传染给你了。”

河南一开小吃店大叔写给女儿的鼓励信 火爆网络

  写这封信的父亲,名叫熊玉福。在固始县小吃街上经营一家小吃店。因为上初一的小女儿期中考试失利郁闷,不善言辞的他便想出了给女儿写封信,告诉女儿自己内心的想法。

河南一开小吃店大叔写给女儿的鼓励信 火爆网络

  ”我今天就学习的事再说几句。”这句话后面,熊玉福列了五条自己对于女儿学习和做人方面的建议。

  “只要不是每门分数都下降,大可不必紧张。比如,英语差一分就得满分,就很了不起,比我强多了,我英语一点不会。

  其实你已经很优秀,比如在跳舞、钢琴、画画等方面。你不但比我们大人聪明,而且比你同龄的同学都出色。我们之所以批评你,是想让你更加优秀,因为你大脑很聪明,还有潜力可挖。智力都开发了,你会非常非常的了不得。

  有时我们批评你,你感觉很委屈,心想班里还有更差的,还有考试抄书的等等理由。我和你讲,抄书是害自己,有一天监考严,他就完了。所以考差不要找理由,要找原因,是不是上课没用心听,自己课堂上没复习好等。这就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不学或不认真学习行不行?刻苦学习有什么用?前者长大了也许饿不死,但只能是在世上活着,没得好吃好穿。后者是一辈子不看别人脸色,想花钱就花钱,想出国就出国玩,并受人尊敬。同样是活着,但质量不同。

  小曼(化名),一个人方面批评你,只要是善意的,不是恶意的,那就是你的亲人、朋友。只有最亲的人,才会指出你的不是。别人只会当面说好听的,背后说你如何如何不好。

  当有一天,我批评你,你不气,或只气一小会儿,那你就长大了,内心也强大了,也就是人们说的成熟了。到那时,我也不会再批评你啦。你已经是爸的希望,我的骄傲。

  愿那一天,早点来到,在你身上会出现的,真的,不远的将来。”

  这封信的结尾写道:“此信看完放好,当有天你不想学习或学累了,拿过来看看,或许有用。加油,小曼同学。”

  父亲从小因家贫辍学 心愿让女儿能够好好读书

  熊玉福介绍,自己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工作了,小女儿刚上初中。妻子是江苏人,因为孩子姥姥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所以妻子便经常回老家照顾老人,小女儿的生活和教育基本是自己负责。“因为家里户口在乡下,所以小孩只能上私立学校。我每天早上五点二十起床给孩子做早饭,做好后六点喊她起床,她起来就可以吃到热乎饭。学校离家太远了,中午孩子就在学校吃饭,到晚上九点下自习后才回来。”

  熊玉福说,自己全心全力的照顾女儿,就是希望她能够好好学习,以后能有出息。

  “我小时候家里环境不好,没条件让我读书。家里兄妹三人,大哥很小就去当兵了,父亲又忙,我就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那时候土地刚承包到户,家里没人干活,我便早早的辍学了。”

  问道为什么想到给女儿写这封信,熊玉福说,前几天女儿期中考试,数学考的不理想,自己便口头批评了她。话说的重了点,怕女儿伤心了,又不知该如何表达,就想到了写信。

  “以前没有网络,通讯又不发达的时候,大家不都是写信嘛。我趁她上学去了,店里下午不忙的时候,就把我想对她说的话一点点的写下来了。我没什么文化,想的啥就写啥,写完了怕哪里写的不好,就发到网上让朋友们指点一下,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

  熊玉福写的信,没什么华丽的辞藻,也没有什么大道理,一句一句流露的都是一个父亲对孩子满满的关心和深深的爱。

  父女情深 女儿作文《父亲》校刊发表

  父亲写信给女儿,女儿也曾作文表达对父亲的爱。

  熊玉福介绍,上学期,女儿小曼就写了一篇名为《父亲》的作文,被语文老师表扬并且刊登到学校校报上。

河南一开小吃店大叔写给女儿的鼓励信 火爆网络

  “自打记事起,父亲便经营一家小餐馆,由于长期在油烟中忙碌,父亲的脸上不仅泛黄,还有许多‘小水坑’。

  他见人就笑,不管他是否讨厌这个人。笑起来他的皱纹就显了出来,一条接着一条,一条接着一条。

  他喜爱喝酒,心烦时也会抽几根烟。他时常呆坐在一个角落里,那一小瓶“二锅头”白酒,身旁的小桌子摆着一小盘下酒菜,零放着几根烟。也没有酒友,就一个人静静地抽烟,喝酒。抽烟冒出的几缕烟,笼在他的脸上,他还时不时地眯起眼,旁边的我,看着倒有几分仙气,有些雅致。

  父亲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但他教会了我许多人生道理,比如社会生存,积极向上等,现在才明白,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影响有多么大!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我已坐在外国语中学的教室里。一路走来,父亲的爱,时刻包容着不懂事的我。那个深爱我的男人,慢慢在变老。可无论时光如何变迁,你始终是我的依靠。

  爸,我爱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