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中救母的7岁女孩获大病医疗救助 募得善款超17万元

2012-04-16 08:13 来源:河南商报

  许昌的爱心网友、市民等为她和妈妈捐款超过17万元

  当地民政局除提供医疗救助外,还将给她们家办低保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4月5日,河南商报率先报道了“襄城县7岁女孩菅萌婵大火中救母,全身烧伤面积达84%,母亲烧伤面积68%”一事。为帮助这对母女,4月14日、15日,许昌网友和市民在当地举行了募捐活动,截至昨天中午,共募得善款超过17万元。许昌市委书记李亚批示后,当地民政局将为菅萌婵一家办理低保,并为这对母女提供大病医疗救助。

  许昌爱心人士、企业,捐款超17万元

  7岁的菅萌婵冲入火海救母的故事经商报报道后,大河网友在论坛上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4月14日,许昌市春秋广场,当地网友、市民和多家企业的代表一大早赶到,慷慨解囊救助小萌婵和妈妈董会影。

  许昌一家科贸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以个人名义捐了500元钱,“看到你们报道的母女俩,我很受感动,今天特意来献一份爱心。”

  还有很多孩子,由家长抱着,往捐款箱里投5元、10元的零花钱。捐助活动持续了两天,经统计,截至昨天中午共收到173416.35元善款,这些善款已汇到菅萌婵父亲菅公民的账户里。

  获大病医疗救助,母女俩今天或转院到郑州

  小萌婵火海救母的举动不仅感动了读者,也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关注。

  4月12日,许昌市委书记李亚作出批示,请民政部门代表他看望、慰问至孝至勇的小萌婵,并给予关心。

  此后,许昌市民政局要求襄城县民政局按照政策,尽快将董会影家的4口人纳入农村低保。同时,及时为董会影、菅萌婵母女提供大病医疗救助。

  此外,只要董会影一家有需求,民政部门随时为其提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董会影家基本生活不出现问题。

  昨天下午,菅公民称,董会影母女在住院期间,所花费用已超过30万元,其中20多万元是由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刚开始没那么多钱,只做了清创治疗,错过了植皮的最佳时期。没能做手术,娘儿俩情况还比较危险。”

  菅公民称,家人联系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这家医院的医生已经来检查过了。如果顺利,今天将转到郑州治疗。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