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设"学生专用人行道" 机动车不让行将被罚150元

2012-04-17 08:39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年4月16日下午,福州茶园山中心小学的学生通过“学生专用通道”上学。 来源:CFP

  2012年04月16日,福州三中和福州茶园山中心小学门口的“学生专用通道”正式启用。鉴于福州市区部分学校门前斑马线开口离路口较近,学生和其他行人过马路时,跟过街的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存在冲突,易发生交通意外。福州警方综合学生上、放学时段的道路交通状况,会同教育部门论证后,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设置学生上、放学专用通道,取消不合理的斑马线开口,以保障学生安全过街。

  据了解,在学生上学、放学的4个时段,道路中间的活动护栏将打开,供学生及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机动车驾驶员驾车在这4个时段经过学生专用通道时,应主动减速行驶,遇到学生通过学生专用通道应停车让行,违者将被罚款150元、扣3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