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8年的猫将主人咬伤 专家提醒:发情宠物不要惹

2012-05-18 07:55 来源:大河报

  发情宠物不要惹

   老人手臂肿了好几天了,咬痕依旧。(记者 闫化庄 图)

  82岁老人断绝情义赶猫出门;专家提醒:发情的宠物不要惹

    核心提示

  5月10日晚上,家住国棉三厂家属院绿化西街53号楼四楼的贺林山老人,在驱赶自家花猫与一只流浪猫打架时,被花猫咬伤右手腕和手臂,血流不止。因恼怒被自己养了8年的花猫忘恩负义,老人决定将它赶走。昨天上午,4名巡防队员忙活了半个小时,将花猫逮住装入编织袋中,最终交执法局处理。

   养8年的猫,将主人咬伤

  5月10日晚上9时许,准备上床睡觉的贺林山突然发现自家的花猫老是拱门,并发出狂躁的叫声。

  “我一开门就坏事了,俺家的猫嗖的一下就蹿了出去,与门外的一只大白猫撕咬起来。”贺大爷说。

  “看着自家的猫打架扰民,我就从屋里找了一根1米多长的棍子,想把两只猫赶开。”贺大爷说,大白猫迅速跑下楼。他拿棍子去教训自家的花猫,不料花猫“呼”的一下蹿了上来,朝着他的右手腕部狠咬一口,他用力想甩掉花猫,手臂上又被咬了一口。

  “当时流了许多血,我用毛巾都捂不住。”老人说,受伤后,他赶紧给儿女们打电话,让孩子们送他到医院打狂犬疫苗。

  从老人出示的诊断单据上,记者发现贺林山一周来,先后到省市卫生防疫站打过3针狂犬疫苗和5针球蛋白。贺大爷说,养了花猫8年,没想到他咬成那要样,被咬的当天晚上,他气得一夜没合眼。

  主人伤心,决定断了8年喂养情

  被猫咬伤的第二天早上,贺大爷一起床就打开房门,赶花猫离开。可花猫在屋内四处乱窜,就是不愿跨出大门半步。

  5月12日上午,老人召集6个儿女来家里商议赶猫之事。可大家合力驱赶了两天,也没能将猫赶走。

  “为了防止赶猫时被它咬伤,我向邻居借了一副厚厚的橡胶手套。”老人说,他曾戴着手套,拿着小褥子把猫摁在地上,可猫挣扎的力气特别大,很快就挣脱了。他认为,靠自家人的力量,很难对付这只大猫,决定请社区巡防队员出手相助。

  昨天上午9时,贺大爷再次赶到巡防室,要求抓猫。棉纺路办事处巡防中队的孙毅和其他3名巡防队员赶到贺大爷家时,发现花猫在大衣柜上,身高有30厘米,身长半米多。刚把抄网伸过去,这家伙跳下衣柜就溜进了厨房。终于在厨房门口,用抄网、小褥子和扫帚,将其控制住。随后,贺大爷找来编织袋,队员们用褥子和抄网一起,裹住花猫塞入编织袋中,然后将口扎紧。

  “这只猫个儿真大,我们4个人在只有30平方米的房子里,忙活了半个小时,才把猫抓住。”孙毅说。

  “我养了它8年,这个坏蛋竟这般没良心,下这么狠的口咬我。”贺大爷含着泪说, “我把它当成孩子,自己吃啥就喂它啥,没想到它会咬我!”贺大爷再三要求巡防队员,把这只猫送得越远越好,这辈子都不要让他再看见。

  发情期的宠物你不要惹

  据河南省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徐新杰介绍,猫的寿命一般不超过18岁,平均寿命为13岁,由此看来,贺大爷家的公猫处于壮年期,目前正处于发情期。上门挑衅的白猫,很可能是只母猫。

  “贺大爷家的公花猫很可能是看不上主动上门的母白猫,所以才与其撕咬,想将其赶走。而白猫对花猫却很入眼,频频上门纠缠。”徐新杰认为,花猫在与白猫打架过程中,情绪狂躁,贺大爷此时拿棍驱赶,很容易激怒它。

  “猫在发情期,往往会喜怒无常,做出反常之举,如咬人、撕咬物品等。”徐新杰提醒市民,不要轻易招惹发情期的宠物,以免受到攻击。(记者 李岚 实习生 付小文 文 )      线索提供 赵先生 新闻热线 96211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