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12个公租房项目 1500多套最快年底能建成

2012-04-17 08:1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訾利利

  不少大学刚毕业或者刚参加工作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想要租房子住,又不想因为房东的原因而频繁搬家,或许选择公租房作为过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公租房较远的位置又让不少人却步。不过,这则新闻或许是个好消息。

  房管局

  公布12个公租房项目具体位置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了12个已开工配套建设公租房的房地产项目的具体位置,除两个项目位于郑东新区外,其余均在市区三环以内。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了目前公租房的一些情况,他说,去年和今年,郑州市公租房建设重点放在航空港区、经开区、高新区三个产业园区或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郑州市产业园区已提供了公租房1.3万余套,入住了超过1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除了产业园区,在市内五区面向社会供应的公租房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已开工

  项目配建有4074套公租房

  冯荣智说,目前市区内12个已开工项目配建有4074套公租房,均位于新建商品房或经济适用房小区中,除两个项目位于郑东新区外,其余均在市区三环以内。其中,今年配建的1551套公租房,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为了方便市民,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主任代文启表示,今年计划在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的房地产大厦一楼建一个保障房办事大厅,对郑州市所有的保障性住房进行现场公示。以后,市民想了解保障房的情况,不需要到各个项目实地看,在该办事大厅就能查看。

  市民对郑州市的保障房建设有什么需要了解的情况或建议,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71-965559,及时反馈给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或者在新浪微博上@郑州房管局,在腾讯微博上@郑州市房管局,发表您的建议和看法。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