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暂难出台

2012-07-12 08:08 来源:中原映象网-新闻广播

  以电动车自行车代步,是大部分市民的出行方式。昨天,省公安厅、省工信厅发布信息,正在审批中的《河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暂难出台。

  正在审批中的《河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草稿,涉及电动车上牌、电动车时速限制等问题。群众反映,《办法》部分条款的设置有些不切实际:

  (出录音)“我觉得不太实际吧,郑州这么多电动车,肯定不是一时半会儿说上牌照都能上上的。”

  “不是太看好,限速问题,限的比较低嘛。”

  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大于20公里,按此规定,郑州警方统计的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将超过80%,这将直接改变郑州市200多万人、河南省1140万人的出行方式。

  专家认为,《河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难产”,折射出的是道路资源分配的不合理。数量相对较多的电动车并没有合适的道路资源配给。省警察学院交通教研室主任郝正军:

  (出录音)“执行难主要还是数量太多,电动车在当初设计的时候,就是按照非机动车的标准来设计的。这么庞大的数量跟机动车在一起走,交通秩序变得更差一些。从道路工程措施上来讲,尽可能的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河南电台记者花栀子)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