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各地网友建言书记省长:涨工资降房价

2013-02-28 14:56 来源:人民网

  两会前各地网友建言书记省长:涨工资降房价

    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昨日,人民网推出一年一度的互动活动“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吸引各地网友发帖,描绘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其中,网友的建议内容五花八门,涉及工资收入、房价、教育投入、道路建设、旅游服务等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

  声音之一:突出强调民生

  一位山西网友向省长建议,希望政府的考核指标适当弱化类工业指标,强化民生类指标,使政府工作从追求GDP到更多关注民生。另有一位90后网友留言,向浙江省委书记诉说生活的辛苦,期待看到民众得到过多实惠。“我们现在的90后怎么活啊,谈女朋友没钱谈不起,买房没钱买不起,看病没钱看不起。哎呦,这叫我们咋办呐!”网友写道。

  此外,房价作为近年来民众持续热议的话题,此次也受到了网友的重视。一位退休职工发帖询问高房价什么时候能够降。这位网友是一位50岁的母亲,现在正在为儿子的婚房着急,网友称:“房价高的离谱,即使加上我的积蓄,儿子这辈子还是要做房奴,担心啊”!

  给浙江省委书记写寄语

  网友声音:求发展

  书记同志,我们现在的90后怎么活啊,谈女朋友没钱谈不起,买房没钱买不起,看病没钱看不起。哎呦,这叫我们咋办呐!

  给山西省省长写寄语

  网友声音:关注民生

  建议政府的考核指标适当弱化类工业指标,强化民生类指标,使政府工作从追求GDP到更多关注民生。包括就业上学就医,环境污染,食品质量,生活改善等。

  给浙江省省长写寄语

  网友声音:高房价什么时候能够降

  我是一个50岁的母亲,是企业退休职工,以前是下岗工人,后来自己买养老保险,儿子今年28岁,是浙江杭州萧山人,儿子在银行上班,现在正在为儿子的婚房着急,房价高的离谱,加上我的积蓄,儿子这辈子要做房奴,担心啊。

  声音之二:关注农村发展

  广大农村地区的发展建设问题,也牵动着网友的心。河南省一位农村教师写道,农村教师之所以会流失,是因为农村教育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跟不上。他说:“我工作的地方是郑州的一郊县,全镇所有学校没有一所学校有正规的操场,更不用说橡胶操场,教师工资一个月不到两千。”他建议,让每一所农村学校有个正规的操场,并且关注一下乡村教师的生活。

  另一名贵州网友则针对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差的现状,提议应加大建设投入,缓解贵州“多数地方通村公路等级低、质量差、通路难通车”的问题。

  给河南省委书记写寄语

  网友声音:农村的教育何时才能得到关注

  亲爱的省委书记你好:

  我当老师已经四年了,总想去城里工作,为什么?因为这里什么都跟不上,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我工作的地方是郑州的一郊县,全镇所有学校没有一所学校有正规的操场,更不用说橡胶操场,教师工资一个月不到两千。请关注一下我们农村的教育让每一所学校有个正规的操场。关注一下我们教师的生活,提高我们的工资。

  给贵州省省长写寄语

  网友声音:建议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现阶段,我省多数地方通村公路等级低、质量差、通路难通车,人民群众出行依然困难,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切实改变我省农村特别是边远地区农村交通条件。

  声音之三: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由于今年来一些省份的旅游服务饱受诟病,不少网友希望能规范旅游市场,不要再发生宰客事件,让旅客可以放心游玩。

  给海南省委书记写寄语

  网友声音:旅游市场

  书记新年好,我是一名向往到海南旅游的网友,希望海南能整顿好旅游市场秩序,不要再发生宰客事件,让我们安心去玩。

  给云南省委书记写寄语

  网友声音:云南旅游什么时候才能规范?

  云南旅游近几年不断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何治理如何规范是值得领导们深思的问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