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1日开幕

2013-01-19 07:18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1日在郑州开幕。18日下午,参加此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赶到郑州向大会报到,其中不少都是新面孔,而教育、医疗、住房、环保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现场】

  很多人大代表是新面孔

  昨天下午,参加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19个代表团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今年换届,在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中,很多都是新面孔。

  “我是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内心非常激动,这是广大群众对我的信任。”徐建敏表示,来之前,他在基层做了调研,和很多群众交流,是带着基层群众的心声来的。

  来自南阳市的张立庆说:“我是一名新的省人大代表,我要虚心向连任的人大代表学习,此次会议也带来了一些建议,这个周末,我将进行详细整理,提交给大会。”

  【亮点】

  提前做调研带着建议赴会

  连任代表、周口市太康县的李桂梅也直接带着建议向大会报到,“我带来了四份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问题上。”昨天下午5时,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驻地之一的豫财宾馆,李桂梅代表刚一进房,就拿出了自己的四份建议。

  作为太康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校长,常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李桂梅格外关注农村教育问题。为了忠诚履职,此前,她还专门做了大量调研工作。

  “第一,建议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待遇。尤其是针对农村特岗教师或者新招聘的年轻教师,建议财政投入资金建设周转房,把这些人才流下来。第二,建议加大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培训力度。第三,建议政府将培训教师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第四,建议政府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给留守儿童一个安全、稳定、放心的学习环境。”李桂梅说起自己的建议,如数家珍。

  和李桂梅代表不同,徐建敏代表更关注现代农业问题。

  “我省是中国的粮仓,建设中原经济区,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不能依靠传统的种植模式了,一定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徐建敏说。

  此外,反腐败、就业、房价、看病难等,也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