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25日起河南大范围降雨 局部地区出现雷暴

2013-05-24 20:54: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新郑市雷电黄色预警、商丘市雷电橙色预警、长葛市雷电橙色预警……5月24日下午3时起,我省九个地市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而从25日起,我省又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局部地区可能会有雷暴出现。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24日到25日,我省西南部和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5日至26日,全省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我省南部部分地区的小麦已经接近成熟,未来几天的降水过程可能会对这些地区的小麦收割产生一定影响。降水可能会导致局部地区小麦倒伏,还有田间积水。

  省农业专家提醒:“这个降水结束以后,出现内涝和小麦倒伏的地区要及时开沟,做好排水工作,对倒伏小麦要采取补救措施。另外北中部这一带目前小麦还没有成熟,对后期的灌浆这个降水还是能够有比较好的作用。”

  映象网温馨提示,雷雨天四个注意事项保安全:

  1、雷雨天气时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在户外空旷处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

  2、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

  3、如果在户外遭遇雷雨,来不及离开高大物体时,应马上找些干燥的绝缘物放在地上,并将双脚合拢在上面,切勿将脚放在绝缘物以外的地面上。

  4、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此时应提高警惕,因为高压线断点附近存在跨步电压,身处附近的人此时千万不要跑动,而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