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河南两会新常态 代表委员:节俭风简单好效率高

2015-01-31 16:3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2015河南两会临近尾声,简朴务实的新会风成了引人瞩目的看点。“简朴”是河南省政协委员李道斌对今年两会布置最深的印象,没有了往年的鲜花、气球、横幅等装饰物,简朴的布置让他备感亲近。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后,工作人员认真整理会场。

  1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后,工作人员认真整理会场。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记者阮海峰/文 闫善良/图)2015河南两会临近尾声,简朴务实的新会风成了引人瞩目的看点。

  “简朴”是河南省政协委员李道斌对今年两会布置最深的印象,没有了往年的鲜花、气球、横幅等装饰物,简朴的布置让他备感亲近。

  “感到变化最大的,是到了驻地房间,以前的水果鲜花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都是用餐巾纸叠的鲜花,白毛巾叠的兔子、大象。”李道斌笑着说,床头上还有服务员写的温馨的提示语,让人感到非常舒服、亲切。

  在省政协委员魏跃进看来,今年会风的改变特别大,大会中讨论发言,整个会议讨论的气氛,紧张、简朴、热烈,“会议还是越简单越好,效率越高越好。”

  每年“两会”,来到郑州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会住进会议指定的宾馆,会议期间,宾馆的服务人员得以近距离接触这些代表委员。

  “平易近人”、“亲切随和”、“十分敬业”……在记者采访代表委员驻地时,常常听到服务人员争相夸奖一些代表委员。

  在参加两会人大代表的驻地之一的黄河饭店,映象网记者采访到了正在客房部走廊巡视的工作人员彭贺,她已经参与了21次“两会”服务工作。

  多年的服务经历,让彭贺认识了很多代表。她对代表们最直接的印象是“平易近人”。

  “现在领导更平易近人了,比如平常我们看到代表房间里有水果,就主动的去洗一洗,代表们看到了都说,谢谢了,下次我自己来就行。”

  说起代表们的“两会”生活,彭贺说有一件事让她印象深刻,有位代表带来了平时服用的中药,在彭贺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加热时,代表婉拒了彭贺,“谢谢你,不用啦,房间里有开水,我自己烫一烫就好。”

  这样一个个小的举动,让彭贺非常感动。她告诉记者:“虽说这些都是小事,但是跟以往变化确实很大。代表们常说,力所能及的事就不要再麻烦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李娅)

两会热词

网友十问河南官员之六问: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详情】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5889876 客服电话:0371-65887262 客服邮箱:services@contact.hnr.cn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象融媒·映象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