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河南两大传媒集团两会PK到眼睛,能看清真相吗?

2015-01-27 10:25 来源:豫记

[摘要] 河南“两会”在郑州开幕,但融字媒体当头背后,河南两大传媒集团靠啥在两会上较劲儿?

  昨天,河南“两会”在郑州开幕,但融字媒体当头背后,河南两大传媒集团靠啥在两会上较劲儿?

  豫记张君瑞 | 文

  昨儿个,河南“两会”在郑州开幕,除了抢头条、采委员、博出位、拼设备,河南最具影响力的两大传媒集团(河南广电系和河南日报系),都在各自主力平媒上提出了一个字:“融”。

  从省内四大都市报就能看出,大河报头版和东方今报头版都在两会报道上提出“融媒体”。号称“我们只是第二”的河南商报依旧默默做内容,而郑州晚报似乎和“省”级有些距离,并未将省两会付梓头版。

  融,似乎成了有钱人的游戏。

  作为独立观察两会的豫记新媒体,受战略合作伙伴大象融媒之邀,专程来体验他们的谷歌眼镜、一大箱佳能6D,这种显摆让这个40人团队的“飞象队”激动不已。

  当飞象队成员拿出谷歌眼镜的时候,大象融媒牵头人、东方今报副总编辑夏继锋等诸位“骚人”纷纷要求戴上合影,而经常博头条的记者王涛,更是抱着佳能6D求合影。

  作为首次亮相河南两会的“飞象队”,是大象融媒体诞生的第一个杂交品种,他们相信作为杂交出来的飞象队,将实现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互动,为河南亿万群众带来更加鲜活、生动的两会报道。

  这让牵头人着实兴奋,以致于抑制不住心情,要带着兄弟姐妹们穿着统一的浅绿色冲锋衣,在河南电视台直播车旁连番跳跃。

  低调的河南日报系着实是沉着,俺悄悄的在河南人民会堂的大院里打探,可转了两圈都没碰见可识别的日报系记者。可是,众所周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媒体大战中,河南日报系的大河报新媒体正在暗流涌动。

  人家大河报今天就开始显摆了,其新媒体的两会设备,从摄像机、自拍杆、谷歌眼镜到微信打印机,不一而足,比大象融媒还全活。

  依大河报的想法,“肉搏”已经OUT了!今年,大河报新媒体的两会设备,正式进入“小、轻、快”时代,将高科技带到新闻采访中。

  

  用大河报的话说,代表委员想在会场留个影,找大河报扫一扫,关注下微信,一分钟搞定一张照片。利用谷歌眼镜,更是可以用无线网络将现场情况发送给编辑部,并通过大河报系平台推送。

  面对大河报系和大象融媒的谷歌眼镜,代表委员可要小心了,你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引爆网络,如果博来国骂或者群体点赞,恁可别惊讶。

  大河报继续显摆的自拍杆、摄像机,估计在大象融媒那里显得有点那啥……(画外音:“这会儿还显摆摄像机,哈哈,俺大象融媒可是广电系出身!”)

  可是在河南日报系的宣言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这个传媒航母再扬巨帆,多报多网全矩阵融合。1亿人可秒接短信,千万粉儿能速推快闻,大数据刷新自媒圈,权威深度覆盖全省城市乡村。在这里,报纸会说话;在这里,掌上有“闪闻”;在这里,网上看电视;在这里,阔论有高台。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的河南日报;有纸上“说”话,最强论“键” 的大河报;有视频媲美电视,专题做成“集装箱”的大河网;有“轻”阅读、“清”思路的河南商报;有短信发“闪闻”,秒送上亿人的河南手机报;有与主政者对话的大豫网;有大数据大调查的河南一百度;还有搞民主法制的河南法制报,这些都是河南日报融媒矩阵里的小伙伴。怎么样,牛逼吧?

  可是大象融媒人家该说了:牛逼是牛逼,可你有电视台吗?你有广播吗?俺可是融了映象网、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电台经济广播、东方今报、新浪河南等38家大象融媒旗下媒体联合报道。

  河南日报系依旧呵呵:你品类多,可我“报”多,按照“死的是纸,活的是报”的观点,俺活的影响力多着呢?光河南手机报总用户就有864万,这种融媒体矩阵,恁大象融媒有吗?

  作为大象融媒的战略合作伙伴,豫记新媒体只是提供内容创意的独立第三方,俺编撰的两方对话更纯属闹着玩儿,挑逗之处,师友们可来找张君瑞这厮算账,一定好茶奉上。

  不过,说了恁多,只是呈现下河南广电系和河南日报系两大传媒集团的良苦用心,毕竟河南两会的舞台是两会代表,媒体再牛逼,都是呈现两会代表的大喇叭。

  谁能把民间的声音传上两会,谁又能将两会的声音周知全河南,且让媒体们搁劲儿报道吧,谁传递民意传哩好,咱为谁点赞!

  豫记版权作品,如需转载,请发邮件:yujimedia@163.com 

豫记二维码

豫记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芳菲)

两会热词

网友十问河南官员之六问: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详情】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5889876 客服电话:0371-65887262 客服邮箱:services@contact.hnr.cn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象融媒·映象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