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机收会战全面展开

2012-05-29 07:0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我省机收会战全面展开

    ●目前已机收小麦326万亩

  ●“三夏”期间全省共投入400余万台农业机械

  河南日报农村版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我省小麦已自南向北梯次成熟,“三夏”机收会战正式拉开序幕。截至5月28日下午5时,全省共投入收割机2.7万台,已机收小麦326万亩。

  据了解,今年我省组织400万台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拖拉机和运输机械300余万台,其他机械100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5万台。

  今年“三夏”主要目标是: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5%左右,玉米机播率达到80%。

  4月份以来,全省农机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帮助检修各类机械242万台,培训农机人员24.4万人。

  为创造“三夏”生产的良好环境,省农机局与省交通厅联合印制农机跨区作业证9万多份,免费发放给农民机手、跨区作业队、组织服务单位;与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三夏”农业生产用油供应工作的通知》,落实了农机用油保障措施;与省气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为机手免费提供手机短信服务的通知》,为在河南境内参加跨区作业的机手免费提供市场信息和气象服务。(记者杨远高)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