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队送油到田间

2013-06-06 09: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志愿队送油到田间

  6月4日,叶县任店镇前营村的农田里麦浪滚滚,机声隆隆,农机穿梭来往,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中石化叶县石油分公司组成“团员青年志愿队”送油到田间地头,并给农机手赠送了毛巾、肥皂、矿泉水、手套等中石化“爱心大礼包”。

  “如今想把户口从城市迁回村里还真难。”6月4日,在温县采访时,在县委工作的一位同志无意中向记者提起。

  原来,他一个朋友的亲戚前些年外出打工,把户口迁到了城里。前几天趁着回家收麦,想把户口迁回村里,没想到竟四处碰壁,连村民大会都没有通过。

  “他为啥要迁回农村呢?这种情况应该不多吧?”记者好奇地问。

  “这种现象还真不少。”这位同志笑了,给记者列出几条理由:“有些村做饭有天然气,洗澡24小时有热水,取款不出村,农村各项基础服务设施逐渐向城市看齐;县里有产业集聚区,乡镇产业各具特色,农民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就业;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农民也能住上楼房,享受各项基本保障,自愿流转土地不种田还能领份‘年薪’。这些年好政策越来越多,思想活络的当然想回农村了!”

  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在温县和孟津发现,在外打工并取得城市户口的老乡中,有回迁农村户口想法的果然不在少数。从前“农转非”难办,现在“非转农”紧俏。他们表示,农村生态环境比城市强,生活方式日益现代化,在家打工、创业不用在外漂泊,既挣了钱还可以照顾老人孩子,一家人团团圆圆奔小康幸福指数更高。

  (记者 杜君 刘乐文 范小英)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