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药厂将假冒空心胶囊偷倒田间 胶囊脱色严重

2012-04-23 19: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一捏就碎,还染了一手颜色,在西安东郊碧绿的麦田里有一堆蓝绿相间的空心胶囊

  手一捏就碎,还染了一手颜色,在西安东郊碧绿的麦田里有一堆蓝绿相间的空心胶囊,西安灞桥药品稽查大队李军哲队长说:“一看这空心胶囊都是假的,最近风声紧,造假者害怕,将胶囊全都倒在这里。”

  昨天上午10时许,在西安灞桥区枣园苏村的麦田里,有一大堆空心胶囊,蓝色的、绿色的、深绿色的共有三个颜色,有的还有“兴邦药业”的字样,西安灞桥药品稽查大队李军哲队长说,一看就知道这不是辖区药企倾倒的,因为最近两天灞桥药监局吴宏局长带队在辖区两个药厂检查胶囊来源,两家药企都没有生产胶囊的剂型,另外,两家保健品企业只有一家有“青海明珠”的胶囊。灞桥分局赶快给西安市药监局做了汇报,要求协查。药监局将位于高陵泾河开发区的兴邦药业工作人员叫到现场,对麦田的有“兴邦药业”标识的胶囊进行辨别,厂方人员说这胶囊的字迹与正规的胶囊不符,认定为仿制该厂的胶囊,数量大概在520万颗,李军哲队长在现场用手一捏,胶囊就碎成粉末,放在嘴里长时间不化,并且脱色严重,只要一摸,就染一手颜色,药监人员整整装了一卡车。李军哲说初步判断这是一批假冒的空心胶囊,可能是最近清查空心胶囊的风声很紧,造假者害怕兜不住了,倒在麦地里。

  最近西安药监局已经着手部署全市药用胶囊专项检查,要求市内所有制药企业购进的空心胶囊必须资质合法,并且必须按照相关规范落实空心胶囊的购进检验,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