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山水赛江南

2013-04-07 15:17 来源:国际在线

灵山寺

灵山寺

许世友墓

许世友墓

  位于淮河之滨的河南省信阳市山水秀丽、气候宜人,素来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 “中原小江南”的美称。这里山有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齐名的避暑胜地鸡公山,水有比西湖大12倍的南湾湖,寺有以“御笔题匾、庙门东开、僧尼同寺”这佛门三绝著称的灵山寺,池有天然温泉疗养胜地汤泉池……进入信阳,可以说是车在山间走,人在画中游。今天的《畅游中国》就带您到美丽的信阳去走一走。

  信阳民歌

  到了信阳,无论您是在高山之巅,还是在淮水河畔,放眼望去,处处都是绿的海洋、绿的世界。由于信阳地处淮河上游,大别山北麓,雨量丰沛、植被茂盛,全市水资源总量占河南省总量的22%,森林覆盖率达29.4%,远远高出全国16.5%的平均水平。优越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生态保护,为信阳赢来了许多赞誉:信阳不但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9年海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