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举行

2014-10-28 09:5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25日记者获悉,除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省外,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因又吸纳中西部八省(区)共同主办而变得异常热闹和精彩。

  届时,河北省将举办“河北省特色产业园区招商项目推介活动”,把宣传邢台市的特色产业园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参加推介的包括宁晋县盐化工园区、平乡县自行车工业园区、威县深圳国际电子产业园区等,共发布招商项目46项。

  山西运城市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融合了山西综改试验区、中原经济区、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多项“国字号”政策红利,是中西部乃至全国少有的政策“富集区”。届时,山西省将举办“山西运城市铝镁深加工及汽车产业专场推介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将组织召开三场专题对接活动,包括“内蒙古自治区电解铝、铝后深加工以及精细化工产业转移洽谈会”、“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设备及电力配套设备产业合作推介会”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推介会”。

  早在2010年,国务院就批准实施《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这是我国第一个为促进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而专门制订的战略规划。此次,安徽省也将举办“安徽(亳州)农副产品深加工(白酒、中药材)产业推介暨产销对接活动”。

  今年4月,国务院又批复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陕西省将依托产业转移对接平台,重点培育化工、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等六大支柱产业。届时,陕西省将举办“陕西渭南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

  此外,江西省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共组织3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大多是生物医药企业;湖北省和湖南省也将率团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暨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制造强国战略报告会、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引进专题对接会等活动。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